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色经典翻拍剧《沙家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3:18 京华时报

  

红色经典翻拍剧《沙家浜》

  导演:黄蜀芹

  主演:许晴、陈道明、任程伟、

  刘金山、程前、方子哥

  时间:BTV419:30

  剧情:

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某部和敌人迂回作战,一度撤离常熟一带,留下18个伤病员,在阳澄湖畔的沙家浜镇养伤。反动武装忠义救国军的头子胡传魁、刁德一秉承日寇大佐黑田旨意,千方百计企图搜捕新四军伤病员。沙家浜镇的党支部书记阿庆嫂以开茶馆为名,实际上是党的地下联络员,当初胡传魁刚出道时,遇日军追杀,幸得阿庆嫂救他一命。阿庆嫂利用胡传魁、刁德一之间的矛盾,机智地与他们进行了斗争,并在党的领导和群众的协助下冲破险阻,终于使18个伤病员安全转移……

  看点:电视剧《沙家浜》根据八大样板戏之一的《沙家浜》改编,将一出2个小时的戏剧改编成30集电视剧。电视剧《沙家浜》增添了许多戏说情节,原作中“智斗”“军民鱼水情”“坚守芦苇荡”等经典段落在电视剧中全部保留。主要人物的性情也有所变化,比如陈道明将刁德一这位地道的乡绅大少爷演绎得风度翩翩,不仅是一个城府很深的坏蛋,而且枪法一流又会拉二胡,文武双全多才多艺。电视剧新增了10多名配角,刁德一的父亲的戏份很重。另外,新增的日本女特务陈丽丽、日本军官小野等配角,也成为该剧的看点。

  陈道明对于剧本的结构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原先剧本前几集都在说阿庆嫂的来历,陈道明建议第一集一上来就是沙家浜,阿庆嫂就出现了。

  陈道明还认真地揣摩了马长礼先生在京剧《沙家浜》中的语调和动作,力图再现经典场面,尤其是“智斗”那场戏,陈道明拿着京剧《沙家浜》的光碟现场播放,这边看完那边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