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恐又出“无极” 黄山自卫术:要拍片先环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0:24 南方网

  

恐又出“无极”黄山自卫术:要拍片先环评
《卧虎藏龙》剧组曾在黄山取景。《无极》剧组破坏景区遭处罚的同时,环保总局环评司司长祝兴祥近日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环保总局正在推动修改《环评法》,今后影视拍摄有可能要进行环评。另外,为不蹈香格里拉覆辙,著名黄山风景区也将规定:影视作品如果要在当地取景,必须通过有关环境评估和论证。

  据了解,近年黄山风景区也接待了大小影视剧组100多个,世界文化遗产地西递宏村
、屯溪老街等地,经常被世界各地的摄制组“光顾”。1999年李安执导的著名电影《卧虎藏龙》,也在黄山风景区脚下的翡翠谷及宏村景区留下了足迹。不过,该片拍摄期间就与当地管理部门签订了严格的环保协议。影片完成拍摄后,剧组及时拆除了所有的人造建筑,恢复了当地原貌。日前,《无极》剧组破坏当地自然景观和生态环境的消息引起各界的关注,也让黄山风景区的管理部门预见到影视拍摄对景区可能存在的损害。

  黄山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透露,依照国家建设部出台的《加强对国家重点保护景区的管理规定》对在黄山进行的影视拍摄进行管理。今后影视剧组来黄山取景,必须由环保部门提前进行环境评估和论证,提出保护方案并审查监督。

  该负责人还强调,黄山景区园林部门将依照安徽省人大出台的《黄山风景名胜区管理条例》,对进入核心景区的摄制组进行全程监管,剧组在景区内搭建建筑或设施的行为也将受到限制。时报综合报道

  ■知多D

  环评是啥?

  就是环境影响评价的简称,指的是对规划和建设项目实施后可能造成的环境影响进行分析、预测和评估,提出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进行跟踪监测的方法与制度。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