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担任戛纳电影节评审团主席 王家卫随时准备开窗迎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3: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陈明辉

  第59届戛纳电影节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正式开幕,来自各国的大牌明星盛装出席,以章子怡为首的华人女星出尽风头。此外,王家卫、娄烨等中国电影人在影展中均成为媒体关注焦点。

  章子怡露背低胸风头劲

  身为评审团评审之一的章子怡一抵戛纳便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之前包括章子怡、王家卫、莫妮卡·贝鲁奇在内的戛纳九大评审首次公开亮相时,章子怡的一身白色衬衣打扮备受好评,与同为评委之一、走性感路线的意大利女星莫妮卡·贝鲁奇相比,章子怡被评为“格外清新雅致,举手投足很有东方女子的灵秀美”。

  昨天戛纳正式开幕,“留了一手”的章子怡以一身红色露背低胸长裙亮相,惊艳全场。专为宣传某

化妆品牌而来的杨紫琼也以一身黄色礼服出场,成为红地毯上的另一焦点。

  许多男演员在这种场合便甘当“绿叶”了。“影帝”级人马、美国资深演员塞缪尔·杰克逊干脆拿起相机假扮记者,似乎很享受这趟红地毯之旅。法国影星让·雷诺则与妻子携手亮相,男的略显木讷,女的艳光四射,形成鲜明对比。

  压轴出场的是开幕影片《达·芬奇密码》的全体演员。主演汤姆·汉克斯果然人气高涨,所到之处尖叫声不断,而其搭档女星奥黛丽·塔图则穿着银灰色迷你裙,露出可爱的一面。

  章子怡与贝鲁奇(左)斗“艳”

  

担任戛纳电影节评审团主席 王家卫随时准备开窗迎风

  王家卫呼吁电影无国界

  亚洲电影在国际影坛的地位越来越举足轻重。虽然角逐金棕榈奖的20部电影中只有一部华语电影《颐和园》,但是评审团主席却是香港导演王家卫,这也是中国人首次担任戛纳影展评审团主席。

  有人称今年戛纳影展忽略华人电影,王家卫却不这么认为。在评审团与媒体的见面会上,王家卫表示去年戛纳影展有很多华语影片,却没有英国片,而今年有两部英国片,却只有一部亚洲片,“这是一个循环,没什么大不了”。王家卫希望今年能有新面孔出现,带来新鲜空气。他强调“电影不分国界”:“评审的责任,是来喜欢电影,而不是来讨厌电影;而评审的工作,就像是一面镜子,互有观点,互相辩驳和讨论都是很正常的。”他形容目前心情如同打开的窗户:“不知道风从哪里来,但有随时打开窗户的迎风准备,而且永远要把窗子最大程度地打开。”

  首度在国际影展当评审的章子怡则说,当评审不容易,因为除了看演技,还要看叙事、拍摄,“我会尽力而为。”她苦练已久的英语也大派用场,一开始便以流利的英语发言,不过最后接受记者提问时,也跟着王家卫以普通话回答问题。

  王家卫(右二)携评审团成员亮相

  

担任戛纳电影节评审团主席 王家卫随时准备开窗迎风

  《颐和园》被指“违规”参赛

  唯一参加正式竞赛单元的内地电影《颐和园》在参加戛纳电影节前紧急送审,但是电影局已明确表示该片因为“技术问题”没有通过国家电影局的影检标准,如果该片仍然参加戛纳,那么即属“违规”。有业内人士估计,《颐和园》很可能因此成为地下电影,无法在内地公映。

  制片人耐安表示片方已决定放弃在戛纳参展,但是娄烨早已经以个人名义带着拷贝前往戛纳,他希望娄烨不要做傻事:“依照我对娄烨的了解,他是一个对影片负责任的导演,我们希望他能对《颐和园》负责。”而《颐和园》几位主演郭冬临等均已飞赴戛纳与娄烨会合。

  电影局方面称,《颐和园》的初送审版本不是胶片版,而且画面模糊,声音不清,“要求片方转换其它格式再送审”。据悉,片方第二次送审后得到的回应仍是不通过,娄烨干脆放弃回国处理的打算,专心在戛纳等待电影节。

  有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对记者说,娄烨冒着“违规”的危险让《颐和园》参赛戛纳,是想借此打开海外市场,仅靠海外的版权收入来收回成本。而这样的文艺片即使能在国内上映,票房成绩也是很差,干脆不作考虑。至于没通过的原因,除了技术问题外,估计“内容敏感”也是原因之一。

  《达·芬奇密码》大举亮相

  

担任戛纳电影节评审团主席 王家卫随时准备开窗迎风

  戛纳影展的不合谐音:示威者被拖出会场

  

担任戛纳电影节评审团主席 王家卫随时准备开窗迎风

  塞缪尔·杰克逊(前)与王家卫斗“酷”

  

担任戛纳电影节评审团主席 王家卫随时准备开窗迎风

  杨紫琼身着黄裙翩翩而来

  

担任戛纳电影节评审团主席 王家卫随时准备开窗迎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