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刀锋1937》再演上海滩故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5:01 华商网-华商报

  

《刀锋1937》再演上海滩故事(图)

  孙红雷、寇世勋、叶童“上海滩”的江湖总是和香港的警匪片一样长青。刚刚开播的《刀锋1937》同样是一部反映上世纪30年代上海滩龙争虎斗的故事。寇世勋饰演庞德,叶童则成了他的红颜知己乔谯,一向出演性格硬朗人物的孙红雷此次一改戏路,扮演了懦弱的郑树森。

  孙红雷与寇世勋再度合作

  《刀锋1937》由孙红雷、寇世勋、叶童等人主演。寇世勋在剧中的角色是复仇者庞德———一个老谋深算、深谙世事的智者,同时有着优雅的生活方式。孙红雷所饰演的郑树森因在监狱中结识庞德,不由自主地陷入了庞德为报家仇而设计的迷局之中,而同为演技派的叶童则“沦”为红花,是两个男人都深爱的女人。该剧描绘出一幅20世纪30年代上海滩的百态图,不管是上流社会还是草根阶层,血染刀锋处处是战场,是非恩怨一再跌宕。

  说起剧中角色,孙红雷热血沸腾:“我演的郑树森是一个性格多面的人物,一开始,他只是个弄堂小混混,一方面,他曾为了生存被卷入江湖仇杀中;但另一方面,他骨子里不失正义,当1937年抗日烽火燃起后,他毅然投身抗战洪流,在民族危亡的刀锋上练就了坚毅与果敢。”由于“郑树森”遭受灭门之痛,朋友和爱人也相继失去,剧中有20多场哭戏,孙红雷称“眼泪都流干了,不得不用眼药水”。

  实力派打造“中年三角恋”

  导演郭靖宇介绍,除了故事情节外,《刀》最引人注目的是微妙的感情纠葛。这部男人戏,演员普遍比较“老气”,不是一般的青春偶像,谈起感情来也显得复杂很多。心机深沉、背负着血海深仇的“基督山伯爵”寇世勋,际遇坎坷、百炼成钢的乱世英雄孙红雷,红颜胜雪、颇具传奇色彩的风尘女子叶童,不管是剧中人物还是演员本人,年龄都在30多岁到40多岁之间。三大实力派演员身陷“中年三角恋”一点也不轻松,既要演绎出互相赏识和爱慕之情,又要顾虑到千丝万缕的利益纠葛。

  《刀》中的人物形象也是本剧的热门话题。据导演郭靖宇介绍,此剧是为孙红雷和寇世勋量身定造的,而对于为什么会让演惯了“老爷子戏”的寇世勋担任运筹帷幄、霸气十足的黑帮老大,郭靖宇则说寇世勋本人在形体方面非常有魅力,他的眼神很沉稳帅气。而由孙红雷饰演的郑树森展示出一个懦弱的普通人转变成一个抗日义士的传奇经历。而叶童则是剧中的“红花”,为这部男人戏增添了一抹女性柔情。本报记者刘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