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蔡依林“舞”述陈年八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1:48 京华时报

  

蔡依林“舞”述陈年八卦

  港台歌坛近年来一直是一王多后的局面,天王理所当然是指周杰伦,而天后就比较不统一,自张惠妹之后,萧亚轩、孙燕姿、蔡依林、张韶涵一直在乱战,此起彼伏各自称后。在googletrance上查一下,目前看来,姐几个都处于下降态势,孙燕姿和蔡依林相差不大,处于领先集团,张韶涵紧跟在后。随着蔡依林的大片专辑《舞娘》面市,人气值应该有强
力反弹。

  蔡依林加入新索后的《看我七十二变》,借着周杰伦的超人气,确定了她“少男杀手”的地位。然而成也杰伦,败也杰伦。双J恋破裂之后,小蔡的事业随之迅速滑坡。今年,小蔡华丽转身高调加入百代,新唱片《舞娘》推出之时,公司为其加冕“华人第一天后”。

  从小天后终于混成天后,也暗示着蔡依林从少女向女人的转型,《舞娘》的音乐一猛子奔着成熟大气的路子扎下去,不再是那个童话、魔幻、古灵精怪的小公主了。小蔡学会了迷茫、伤春、琢磨事儿、小反叛,偶尔还有一股莫名的哀怨气息。整张唱片一半是舞曲,一半是抒情歌。相对而言,舞曲更讨巧一些,小蔡的唱功要驾驭抒情怨曲,还需多加磨练。

  为了和天后的身份匹配,这张唱片的制作号称从亚洲视野拔高到了欧洲和美洲,不仅用了内地港台星马的音乐人,而且翻唱了外国歌,去匈牙利拍了MTV,用美国练的舞蹈。当然,这张唱片最诱人的还是它包含的八卦信息,之前就放出风来,小蔡亲自操刀写了一首歌词《开场白》,要坦陈双J恋秘事。其实一句陈词滥调就可以概括:“再见依旧是朋友。”你是不是很失望?(三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