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惠宁陈小艺夫妻再联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2:05 北京晨报

  做完《半路夫妻》 又问《女人心事》

  记者日前获悉,继《半路夫妻》之后,刘惠宁和陈小艺这对夫妻档将再次携手,开拍新剧《女人心事》。导演刘惠宁透露:《女人心事》由著名女作家万方担任编剧,由陈小艺和冯远征分别出演剧中的男女主人公,主创班底基本由《半路夫妻》的原班人马组成。

  夫妻档再次联手

  再拍情感戏,刘惠宁也曾犹豫:“《女人心事》这部戏写了老中青几代女性,她们在感情的表达方式上很不一样,作为男导演,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但我想可以请教陈小艺老师,拍《半路夫妻》的时候我就遇到过这样的问题,我会问她在发生某件事的时候,作为女人的真实感受和反应是怎样的。因为我不想让人感觉我拍出来的东西很夸张,我是想拍出那种生活中应该有的质感,我觉得这才是第一位的。”

  而对于夫妻再次联手,陈小艺表示:“应该说是利大于弊吧,因为夫妻肯定会更默契一些,他知道你的哪一面是比较光彩的,还有你的弊病在哪儿。而且在拍戏的时候,我们也不会把这种关系带到剧组去。只不过我个性比较强,有时候有不同意见的时候,不会像别的演员对导演那么客气。”

  陈小艺又遇好角色

  在《女人心事》中,陈小艺所饰演的女主人公叫罗想,陈小艺这样理解这个角色:“罗想这个人物不太好演,因为这个角色很有个性。一开场就是她的父母要离婚,她的母亲是一个有点男性化的角色,而父亲给她找的后妈是一个与她母亲完全不同的女人,所以她根本不接受父亲的第二次婚姻。这个后妈又带来了一个女儿,所以她心理状态很复杂。这个人物一开始给人的感觉很冷,直到罗想自己的婚姻出了问题后,大家才发现原来这个女人很脆弱,她也会报复,她也会痛哭。我觉得编剧万方还是挺棒的,这个剧本很吸引我。万方很厉害的地方是,在《女人心事》中,有罗想的婚姻,有罗想父亲的婚姻,再加上罗想奶奶的情感,几代女人不同的婚姻观和恋爱观的冲突万方写得都特别好。我在看剧本的时候,罗想这个人物的形象就已经在我的脑海中树起来了。我的运气不错,又捞到一个好角色。”

  

刘惠宁陈小艺夫妻再联手

  陈小艺人到中年,演戏渐入佳境。

  晨报记者 刘鹏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