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重出江湖“不想太多” 苏慧伦自由自在一个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4: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易芝娜

  即时录音

  “我喜欢一般男人喜欢的类型,请不要把她列入绯闻表!这是出道以来最好笑的对象,她那么中性,我还不如选我的中性助理!”问到李宇春是否介入“周侯恋”,周杰伦情
绪激动。

  台湾歌手苏慧伦的全新国语专辑《苏慧伦》近日在内地首发,带着当年《鸭子》中的可爱和《柠檬树》中的清香,久违歌坛四年的苏慧伦再次映入歌迷眼帘。昨日,苏慧伦接受了本报记者独家专访,她用一种很平和的语气说起自己目前的生活,“不想想太多”是采访中她反复说的话。

  不拿个人生活去炒作

  “不想想太多”是苏慧伦新专辑中一首主打歌的名字。

  “生活中常常会听到这句话,很多人爱用这句话来劝朋友。实际上这句话并不是那么容易做到,做人哪能这么洒脱。我也曾想过不计代价地去做一些事,但事到临头却没有那么勇敢。”苏慧伦一说起《不想想太多》这首歌便感触良多。她相信这首歌会让很多人喜欢,因为自己就十分偏爱它。

  对新专辑能否再创下当年《柠檬树》时的辉煌,苏慧伦便表现出“不想想太多”的态度。“这是我转签新公司后的第一张专辑,所以公司安排了很多通告。我知道一张专辑的成功只靠做好音乐是不够的,还需要配合很多新闻或者一种叫‘噱头’的东西。但这次我想请大家关注音乐本身。唱歌是件快乐的事,我不想为其他繁琐的事情而烦恼。”她对自己一直以来的低调找到理由,“我从不爱拿自己生活中的事去炒新闻。生活是很个人的部分,没必要为了上版面而刻意拿出来说”。

  拍戏与音乐都是至爱

  苏慧伦是一个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人,她笑说自己凡事都很被动,就连演戏的角色也从来不会主动争取,更不会积极地去争取一些奖项。

  早前热播的电视剧《醋溜族》中,苏慧伦演了一个“拜金族”;最近拍完的一部电影《深海》中,她扮演过一个“忧郁症患者”,还在另一部电影中扮演过“同性恋者”……苏慧伦说:“演戏是很过瘾的事,可以体验与自己生活完全不同的感觉。”但到目前为止,苏慧伦在影视方面的成绩并不出色,只有一部单元剧《终身大事》入围过台湾金钟奖,“入围就够啦,能入围的都是‘狠角色’。其实我从1992年开始就拍电影,不过大家对我的歌手身份更熟悉。对我来说音乐与戏剧同样喜欢,我都不会放弃。”

  “感情周期”还是一个人

  苏慧伦的新专辑以十首不同类型的情歌串出一段“感情周期”:“暧昧期”、“恋爱期”、“挣扎期”、“分手期”和“沉淀期”。虽然苏慧伦说这张专辑与以前最大的不同是“与真实的自己更贴近”,但她却否认自己处于其中的任何一个时期。

  “选歌的时候才发现所有的情歌可以串成一种周期。但那只是为专辑而设定的话题,我自己却不在这个恋爱周期的任何一个阶段。目前的我还是自由自在的一个人。”

  

重出江湖“不想太多”苏慧伦自由自在一个人

  图:苏慧伦生性低调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