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捱更抵夜九年不变 佘诗曼不懂温柔非“嗲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4: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私人时间与工作理想,两者不能兼顾,这便是娱乐圈的游戏规则,佘诗曼很明白其中道理。进入娱乐圈已经9年,佘诗曼已经拍了20多部电视剧,是近年来无线电视台女艺人之冠。

  1997年佘诗曼以港姐季军的身份进入娱乐圈,当年的冠军翁嘉穗与亚军李明慧台上争奖项、台下争男人,斗得天昏地暗之际,佘诗曼已奉命入厂拍剧,一拍就是9年。她曾经四
五天不眠不休地拍戏,有时一觉醒来睁开双眼,连身在何处也搞不清楚。“白天晚上都要工作,几天都没有时间睡觉。有时候拍戏拍到情绪很低落,一两天都不说一句话。我平时是一个爱说话的人,所以旁人都会觉得很奇怪。不过我很快就又没事了,心情变得平静。”

  多年来一部接一部地拍戏,负面新闻也一浪接一浪地来,多数与绯闻和是非有关。从开机那一刻开始,新闻就如连续剧一样,不是与男演员传绯闻,便是与女角传不和。对于种种是非,佘诗曼感到很无奈。“每次都传我和剧中女艺人不和,其实我们合作得很愉快。拍《火舞黄沙》时,台前幕后就很团结,每个人都很用心,没有谁抢谁的戏。虽然拍得很辛苦,但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是入行以来拍得最开心的一部戏。”

  翻阅有关佘诗曼的报道,“争宠”、“嗲精”、“沟仔”等字眼屡屡出现。“说我是‘嗲精’,其实我一向都不‘嗲’。不过我的声音一向细声细气,才给人这种感觉。其实我的个性很男性化,对去哪里做Spa或者怎么扮靓这样的话题都不感兴趣,我最喜欢和人谈论汽车话题。我也不是很懂得温柔的人。”

  虽然多年来佘诗曼绯闻很多,最长的还是跟陈浩民的一段情。希望27岁结婚的佘诗曼,去年就年满30岁了。她表示,结婚生子的事情没办法事先计划。“我很喜欢小孩子,生三四个都没问题。但现在事业上机会多,暂时不想停下来。结婚生子这个想法依然有,但不是这两年内的计划。事业和家庭很难兼顾,如果我结婚就不会再出来做事,会做个全职家庭主妇。”

  民意调查显示,佘诗曼在《火舞黄沙》中的演技胜过黎姿,与蔡少芬齐名,夺取“最佳女主角”的呼声甚高。佘诗曼坦承有一段时间非常想得奖,因此给了自己很大压力。“几年前我都有过一段挣扎期,当时很想得到奖项,获得肯定,让自己背了很大压力。后来觉得很辛苦,于是慢慢想开,终于放下这个包袱。”(欧阳慧芯佩妮)

  

捱更抵夜九年不变佘诗曼不懂温柔非“嗲精”

  图:佘诗曼以事业为重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