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德纲当上《小房东》(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09:34 今晚报

  

郭德纲当上《小房东》(附图)

  本报北京电 (记者刘杰)由天津电视台节目购销中心策划、制作的百集轻喜剧《小房东》,昨天在北京回龙观举行新闻发布会,这也是天津电视台继成功推出热播喜剧《杨光的快乐生活》后又一部大型生活轻喜剧。数十家新闻媒体蜂拥而至,围着该剧主创采访。

  长达百集的轻喜剧《小房东》是为当红相声演员郭德纲量身制作的喜剧精品,是郭德纲首部“触电”之作。虽然郭德纲之前曾经在张国立的一部电影里客串过一个出租车司机,但对于郭德纲而言,这次才是真正的“触电”之作。

  《小房东》讲述了主人公刘二喜一家围绕出租房屋和经营饭馆而发生的一系列生活小事,通过喜剧化的手法刻画当今普通人的日常生活,集中展现了生活原生态,剧中主人公们经常碰上各种麻烦事,遇到数不清的欢乐与不顺、情感冲突、婚姻尴尬,家庭成员的矛盾,房东与房客的纠葛,老板与饭馆食客等等之间的对弈,不同身份、不同立场,导致不同的想法和不同的处理方式,由此发生了一连串有趣的故事,故事中每一个人物都曾把自己置身于一种尴尬的情境,但又总能一一化解,体现了普通老百姓特有的生活智慧和幽默感,让观众在似曾相识之余,不禁会心一笑。

  《小房东》生动刻画了“小房东”刘二喜这样一个善良、幽默、达观、智慧,但在生活中又屡遇滑稽和尴尬的可爱小人物。郭德纲相声说得虽好,但演电视剧是否也能像说相声那样精彩,令很多人都有些担心。对此,郭德纲认为,这部情景剧跟普通的电视剧还是不太一样的,表演有些舞台的味道,而自己说了这么多年的相声,在舞台上的表演经验足以应付拍戏的需要。“况且我的表演实际就是我的生活,这部戏会在天津首播,我是天津的孩子,天津的生活就是我的表演。”郭德纲说。

  这部剧不仅有郭德纲这样如日中天的搞笑明星担纲第一主角,同时还云集了天津、北京和东北众多笑星、大腕联袂出演。曾成功执导过《杨光的快乐生活》的国家一级编剧兼导演许瑞生担任该剧导演。著名笑星侯耀华看完剧本后赞不绝口,随后推掉多项活动,倾力出演剧中角色。曾成功塑造过“大辣椒”角色的东北籍著名演员李静、素有“二人转皇后”之称的人气笑星闫学晶以及因主演电视剧《福贵》一炮而红的优秀青年演员陈创等均在剧中出演重要角色。

  据了解,这部被业界和“钢丝”关注的百集轻喜剧《小房东》,将于7月中旬由天津卫视向全国观众独家播出。图为刘杰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