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近卫军》:《亮剑》导演再导军旅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0:30 南方网

  

《中国近卫军》:《亮剑》导演再导军旅剧
去年红遍全国的军旅剧《亮剑》令导演张前再导新戏。记者近日获悉,他正在山东济南紧张拍摄的和平时代的军旅剧《中国近卫军》(上图为剧照),已经铁定成为今年下半年荧屏热点。而这部尚未完成拍摄的电视剧日前也接到了上海电视节的邀请,将在电视节期间崭新亮相。

  《中国近卫军》从多个层面立体化地展现当代中国武警部队的战斗与生活,深刻解
析了三个家庭、两代军人的英雄观和爱情观。原著、编剧都出自将军作家方南江之手,最大的特色就是真实。据了解,《中国近卫军》基本采用了《亮剑》的创作班底,7而《亮剑》“魏和尚”的扮演者张桐、丁伟的扮演者王全有、孔捷的扮演者由力等人也都被保留在《中国近卫军》内。

  至于男主角“贺东航”,张前没有选用在《亮剑》中大放异彩的李幼斌,而是选择了出演过《走向共和》、《好想好想谈恋爱》的孙淳。

  《历史的天空》、《亮剑》等收视火爆之后,军旅剧是否真的让观众更加期待?著名影视专家、

清华大学教授尹鸿对记者说,其实国内军旅题材电视剧一向是收视率的保证。“有调查显示,军旅题材电视剧年产量已经达到10余部近300集。一些作品的艺术探索取得了新的收获,形成了不同于以往作品的新的清新的面貌,给人留下了一些新的话题。我看这股热潮能持续10年以上。”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