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听记者导游欧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4:40 北京晚报

  

听记者导游欧洲

  没有到过欧洲的人,可能会有自己不同的想像;到过欧洲的人,可能会有不同的观感。由台海出版社出版的本报记者纪从周的《旅欧漫记》,同样写出了异于他人的独特体验。

  该书内容包括《俄罗斯印象》和《欧洲十一国见闻与随想》两部分,以作者的游踪为线索,以平实的语言叙述了俄罗斯之旅和欧洲之旅的见闻及感受,用饱含深情的笔触揭示了欧洲的政治风云变幻,展现了其独特的文化魅力,描绘了风情各异的社会生活状况。作者或回溯其渊源变迁,通过一两幅典型的历史画面勾勒政治风云的变幻,或记述见闻传说,在平实的语言里透露出岁月的沧桑。

  作者在揭示政治风云的同时,在“一种美术情结”的驱使下,给我们展现了欧洲独特的文化魅力。其中有对俄罗斯近代文学的奠基人普希金之死的惋惜,有对未能瞻仰拉雪兹公墓的遗憾,有对圣彼得教堂内米开朗基罗的《哀悼基督》等艺术作品的推崇,有对《蒙娜丽莎的微笑》的景仰,有对凡尔赛宫被誉为“

神话的世界与人间的世界交织在一起”的赞叹等,带领我们进行了一次欧洲文化之旅。尤其是对俄罗斯瓦西里升天大教堂、基督救世大教堂、德国建造了632年的科隆大教堂、梵蒂冈的圣彼得大教堂、巴黎圣母院等教堂的描述,从不同视角为我们剖析了欧洲独特的宗教文化观。

  紧随作者的描述,让我们在感叹其神奇的同时,也加深了对欧洲的了解。X01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