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西四大剧目乘文化舟进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4:58 京华时报

  

广西四大剧目乘文化舟进京

  广西这片娟秀山水孕育出汉、壮、苗、瑶、侗等12个民族,是中国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自治区,也保留下最为淳朴和天然的原生态的民族风情。此次广西文化舟活动将从6月9日-18日在京举办10天,用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和浓郁民族风情的舞台艺术精品、美术精品、博览精品等形式向北京的观众展现纯美的漓江、瑰丽的壮乡。北京的观众也有幸在剧场里倾
听南国悠扬的山歌,体验如画的南国风光。6月的北京舞台上,广西是主题词。

  10天体验广西文化遗产

  2006年广西文化舟主打民族特色,抓住民族器乐、民族服饰、民族韵律,把原生态的少数民族歌舞搬上舞台,试图通过舞台艺术的形式把观众从剧场带入广西壮乡,因此4部歌舞剧都在民族服饰的选取和舞台设计上做足了文章。广西少数民族服装色彩艳丽,配饰精美,舞台上,编创人员将生活中常见斜襟绣花滚边的上衣、宽脚裤、蜡染的褶裙、腰束绣花围腰以及壮锦和银饰加以夸张的色彩,达到了服饰美的升华。巨型铜鼓、图腾柱、绣球、晒禾架、大榕树等舞美物品都是具有代表性的广西符号。

  四部大戏都是精品

  广西文化舟的4部大戏都是广西地域文化的代表。

  《八桂大歌》投资近700万元,是广西第一个同时获得文化部“文华奖”和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的作品。

  《妈勒访天边》从1999年开始初创,经历了前后8次修改,在2004-2005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评比中被评为十佳剧目。

  《漓江诗情》在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会演中荣获创作、表演、舞美三项金奖,先后上演60多场,并远赴维也纳演出。

  《刘三姐》更是经典中的经典,曾在去年两度进京演出,并在全国范围内巡演多场,受到观众广泛好评,这次乘“广西文化舟”再度进京,新换的重量级演员担纲本次演出的刘三姐也将成为本次演出最大的亮点。

  这些原汁原味的歌舞剧,是最为珍贵的广西地方文化遗产,是广西地域文化的代表。目前所有剧组工作人员已经进入“实战状态”,力争将这些宝贵的文化遗产用鲜活的形式呈现给首都观众。(子龙)

  时间:6月9日-18日

  地点:北京人民大会堂、北京保利剧院、中国剧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