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水晶湖专辑发布会秀才艺 手绘制作动画MV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5:40 南方网

  

水晶湖专辑发布会秀才艺手绘制作动画MV

  水晶湖新专辑发布会

  23日下午,英式摇滚乐队水晶湖的同名专辑《水晶湖》在A8网站举行了盛大的在线发片会。水晶湖乐队是创盟音乐旗下的又一大音乐厂牌创盟·A8通力打造的一支年轻的摇滚
乐队,也是创盟音乐在2006年推出的第一张重量级创作唱片。

  发片会顷情演绎 全面展才华

  在谈到专辑的制作过程时,水晶湖乐队表示整张专辑不仅全部歌曲的词曲创作是由乐队成员自己包办,而且他们还亲自担纲制作人,此外,由于乐队的主创清风写的

歌词非常具有人文气质,其中的意想和他在文学上的偶像村上春树多少有着相通之处,《水晶湖》这张唱片也被打上了"村上春树的读者不能错过的一张唱片"。

  做为曹方同门师弟的水晶湖,在音乐创作以外的才华上同样不输给曹方,本张《水晶湖》专辑中就收录了一支动画版的MV-《我要去宇宙》。这支MV的创意、制作、拍摄都是出自乐队成员之手,对动画制作极其热爱的BASS手黑鬼亲任导演,并包揽了这支动画MV的专业后期制作部分。

  《我要去宇宙》的MV采用的是当下最IN的手绘动画的方式,不论从构思创意、情节内容、画面色彩还是制作水准上都堪称上乘之作。在现场,应主持人的要求,BASS手黑鬼现场展示了自己的画功,没用一会工夫,五只可爱的动物形象便跃然画板之上,当下就引发了全场的笑声,原来黑鬼画的是乐队五位成员,虽说是寥寥数笔,但是却把五个人的神情特点都描绘得精准到位。在黑鬼现场作画的同时,主唱清风也应网友的要求,以不插电的形式,在乐队其他三位成员的伴奏下,清唱了专辑中的主打歌《对岸》,其动听流畅的旋律让在场人员无不陶醉其中。

  摇滚PK完整替代 展现自信姿态

  创盟音乐总裁许晓峰也对自己公司成立后签下的第一支乐队-水晶湖表示出了相当的自信:"水晶湖乐队今年的表现将超越当年华纳旗下的达达,成为本年度华语乐坛最引人注目的摇滚乐队,看到今天水晶湖发片,我可以坚定的再说一次,五年之后摇滚乐将领军整个乐坛。"随后,做为《水晶湖》这张专辑的监制,同时又是水晶湖乐队同门师兄的汪峰对这支年轻的乐队更是赞赏有加:我每次听他们的音乐都可以从头到尾不说一句话,因为他们的音乐足够吸引我,可以让我投入投入其中,做为第一次做唱片制作人,水晶湖所表现出的能力是超乎他们这个年龄阶段的,我从不说要挺谁,但是今天我要说,水晶湖,我一定力挺你们。"

  "相信我们,我们绝对是第一流的,"大家的一席话使水晶湖乐队更加自信:"我们相信自己的音乐,相信自己忠于内心的音乐态度,相信自己DIY的原创精神,正是这种自信使我们有勇气欣然接受任何挑战。"对于那些曾经是他们偶像的音乐前辈们,他们也勇敢地表明了态度:替代并不是用革命与颠覆把摇滚前辈们赶下舞台,而是用自己的音乐实力说话,能够让人们看到摇滚的希望,把歌迷们的目光聚焦在自己身上,为自己赢得信任与地位。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