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女"个唱怪现象:有自己的歌为什么不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7:22 中国新闻网

  

超女

  李宇春

  

超女

  张靓颖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前晚,李宇春在上海大舞台举行了入行以来的首场不插电个人演唱会,在2005、2006年新旧超女前仆后继的交汇时期,在不到现场无法想象的疯狂中,完成了一次“巨星”的加冕。作为第一个举办个人演唱会的超女,李宇春也第一个遇到了“超女”没有专辑就开个唱的尴尬,虽然这并未影响到整场演唱会的轰动效果。

  无独有偶,另一超女张靓颖也将于5月27日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带来“甜蜜蜜———邓丽君金曲交响演唱会”,一样没有新专辑,一样演唱别人的歌,同样的盛况是否会再次出现?

  李宇春前夜现场演绎的全部是翻唱歌曲,其中大部分是她在成都不插电生日音乐会上演绎过的曲目,但经过了张亚东和李泉的重新编曲。根据之前主办方的介绍和演出前流传的玉米自制演唱会节目单,现场演出还包括李宇春的三首单曲,《冬天快乐》、《GIVEMEFIVE》以及尚未公开发表的最新单曲《冰菊舞》让玉米翘首以盼。尤其当演唱会结束、歌迷大喊“安可”时,她们希望能听到春春返场演绎属于自己的歌。但不知出于什么考虑,李宇春自始至终都没有唱响一首自己的单曲。

  在接受专访时,李宇春被问及原因,她的回答相当简单:“《冬天快乐》?现在不是冬天了吧,所以没有唱。《GIVEMEFIVE》似乎不太适合当天的氛围吧,编曲也不太满意。”看得出,李宇春对首场个唱选歌非常慎重,对于现场气氛的调度更是了然于心。她强调,对她来说这只是一场“音乐会”而非“演唱会”。“演唱会作秀的成分更多,音乐会就很单纯,表达出自己的情绪就好。”

  对于下一场个人演唱会,李宇春也毫无计划,但她似乎下定决心要拿出像样的新专辑作为自己实力的证明。“我的新专辑,8月份发定了!”她几乎是兴奋地叫了出来:“现在已经录了很多首歌,有些可能会被毙掉,但其中有两首我非常喜欢,有RAP风格,也有吉他清唱的风格。”“绝对十首全部是新歌,不会收录已经发表过的。”她又补充说。这样“实打实的交代”也许能让李宇春的“下一场”更值得期待。

  宇春个唱总监李泉:别用歌手去衡量超女

  李泉不仅为春春的上海演唱会担任艺术总监,还当场为其钢琴伴奏。作为歌坛前辈,对于李宇春开个唱居然不唱自己新歌的做法是否认同?

  记者:你为李宇春演唱会担任艺术总监,也为很多作品重新编了曲,可最后怎么没有一首她自己的作品?

  李泉:新专辑还没有发行,而且新歌也并不一定符合不插电形式的演唱会,所以这次上海的演出主要呈现的是她超女比赛时的感觉。

  记者:但以往歌手开演唱会,都是以自己作品为主,起码也得有三四张专辑做基础,否则是不敢开个人演唱会的。

  李泉:这是常规,但李宇春不是以个人作品受到瞩目的,即使没有自己的音乐,现场观众反应也很好。

  记者:始终模仿或翻唱别人的歌,歌手的生命力会否受到影响呢?

  李泉:我们不可以用以往的标准去衡量,超女比赛本身就是在模仿,让大家推崇的也正是她们的个人魅力。

  记者:既然李宇春早已签约唱片公司,到现在还没有推出专辑,是否有些不合常理?

  李泉:具体的原因我也不太清楚,李宇春虽然是个新人,但她已经成名,不断有活动要参加。一般歌手签约唱片公司后,都会把全部心思放在首张专辑上,但李宇春不具备这样的条件,这对她的发片肯定会产生影响。

  靓颖经纪人李旭明: 主题被定惜别“原创”

  同样的成名方式,同样来沪开唱,同样不唱自己的作品,张靓颖难道也无法摆脱“超女”头衔成为真正的“歌手”?对此,经纪人李旭明极力否认。

  记者:李宇春在上海演唱会上没有唱一首自己的作品,张靓颖这次也只翻唱邓丽君经典,也不唱自己的作品?

  李旭明:对,但我们这次是有前提的,主题被固定了,就没法加自己的作品,如果是自己的个人演唱会,她肯定会唱属于自己的歌曲。

  记者:但到现在为止,张靓颖的新专辑还没有推出,还在忙着各类活动吗?

  李旭明:目前我们已经很少接活动了,除了《电影之歌》的相关事宜,她的专辑预计会在今年9月份推出吧。

  记者:新一轮超女比赛已经启动,这么晚推出新专辑,不怕歌迷流失?

  李旭明:不担心,新专辑是要慢慢打磨的,所以很谨慎。如果隔三五年不发片,那流失歌迷很正常,但只差几个月,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来源:上海青年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