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津泥塑“常驻”太阳岛于庆成雕塑园揭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8:24 黑龙江日报

  记者 赵宇清

  

天津泥塑“常驻”太阳岛于庆成雕塑园揭幕

  图为于庆成正在观看雕塑《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本报记者 赵宇清 摄

  本报讯在哈尔滨太阳岛风景区的北方民艺精品馆旁刚刚建成了一座没有围墙的雕塑园,里面摆放着七组憨态可掬、极富情趣的雕塑,这些作品全都是照着天津农民泥塑家于庆成的泥塑放大制成的。雕塑园也是以于庆成的名字命名的,这也是哈尔滨市第一家以个人名字命名的雕塑园。据悉,该园今日起正式接待游客。

  为了参加雕塑园的揭幕仪式,年过六旬的于庆成22日就风尘仆仆赶到了哈尔滨。参观了雕塑园后,他很开心,他对身边陪同参观的北方民艺精品馆馆长刘恒甫说:“你们太让我吃惊了,没想到你们能为我的作品建成一个这样的园子,我很久以来的一个梦想终于实现了!”

  这位来自天津蓟县的农民雕塑家在国内颇有名气。于庆成的泥塑无门无派,自成一家。2002年,他将构思了多年的作品雕出来后放在了天津玉石庄村的石趣园内,并命名为《绑不住的地方》。因为这件作品,国家计划生育委员会决定在玉石庄这个仅有二百来户的小山村建设一个青少年性教育基地。而这个石趣园也成了旅游景点,每年能给当地的村民带来上百万的收入。他的作品也曾远赴海外展出,在法国展出的时候,一尊巴掌大的雕塑作品就能卖到400法郎。

  据太阳岛风景区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2005年1月,在北方民艺精品馆开馆伊始时,他们就在其中开设了一个于庆成雕塑馆,展出了于庆成的百余件作品。但是展馆面积太过狭小,于是他们做了一种新的尝试,将这些作品放大了,变成了现在占地7000余平方米的雕塑园。

  于庆成对他的作品充满了自信,他说他相信哈尔滨的老爷爷、小孩子都会喜欢他的作品,因为他的作品源自原汁原味的生活。于庆成雕塑园里共有《闯关东》、《黄河·长江》《山娃》、《王老五》、《等着月亮爬上来》、《妹妹你大胆往前走》等七组作品。于庆成告诉记者,这些都是从他的作品集中精挑细选出来的,《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表现的是一个80岁老头弹着琴演唱流行歌曲的浪漫,而那个《王老五》再现的就是像他这样的普通农民的生活形象。于庆成说,他希望这些“常驻”太阳岛的雕塑能够伴随人们度过一个又一个美丽的夏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