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薇自析“票房毒药”成因 不执著于评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0:47 南方网

  

赵薇自析“票房毒药”成因不执著于评价
赵薇在电影《夜。上海》中。
赵薇自析“票房毒药”成因不执著于评价
赵薇在电影《夜·上海》中。赵薇2006年的第一部电影《夜·上海》已经接近杀青,拍摄的几十天,用赵薇的话来说,是“连着两个月晚上没睡过觉的感觉非常好”。记者看到她时,虽然因为角色关系形象有些邋遢,但精神却格外好,很活泼,话也很多。在近一个小时的采访时间里,赵薇手舞足蹈地和记者聊了关于自己的许多事情,说到激动处就冒出口头禅“妈呀,我……”但一提到感情,她还是选择了回避,她坦言,以前那些不好的经验告诉她,说感情有百害而无一利。

  以前自己经验不够,然后又接了一些难度比较大的角色。而且,自己在演的时候可能感觉不错,但最后剪出来是什么样子却很难预料。

  赵薇一直被人不客气地称为“票房毒药”,但巧的是,每部电影的导演对她的表演都非常满意,《夜·上海》的导演张一白也是如此,他还给大家举了一个“赵薇很会演戏”的例子,以证明自己的眼光。不过,赵薇对此却似乎有些不太“领情”,连忙向记者说明那只是凑巧而已,更让人看到她性格率真和诚恳的一面。

  记者:导演说,有一幕戏是你的心上人要结婚,然后你看着婚纱,不知不觉地哭了?

  赵薇:那是前几天拍的,不过真实原因并不是导演说的太投入。郭品超在戏里演我的梦中情人,他拍完走了,后来补我的镜头,其实并没有人,只有摄像机在我的面前。我就幻想着他,然后眼睛一直瞪着前面,当时流了眼泪我自己都不知道。拍完以后,我一摸,原来是隐形眼镜掉在我的脸上了,哈哈,才一直流泪。效果很好,但要看片子洗出来穿不穿帮。

  记者: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当初那么受欢迎的“小燕子”,拍电影后竟然成了所谓的“票房毒药”?

  赵薇:嗯……我想各方面的原因都有吧。以前自己经验不够,然后又接了一些难度比较大的角色。而且,自己在演的时候可能感觉不错,但最后剪出来是什么样子却很难预料。总之一部电影的成败并不是完全取决于演员,我现在明白了这个道理,不会过分执著于大家的评价了。

  记者:现在你接戏都接一些什么样的角色?最近演的戏不多,是因为没有合适剧本,还是想休息?

  赵薇:我一直以来比较喜欢的一种角色是,不一定外表要多美,但心灵的美一定要让观众喜欢。我最近拍的戏少是因为自己不想,我一直觉得拍戏量多质就不好。以前刚出道的时候我就不是那种“拍戏机器”,希望可以少而精,现在反倒希望可以多演一点,因为不成熟时要扬长避短,现在经验够了,想多锻炼锻炼自己。

  博客我没想过要开,因为我还是希望可以稍微另类一点,大家都去开了,我就觉得这是一件我不应该做的事情。

  记者:之前有消息说你要加盟张扬的电影,和赵本山、黄奕合作,不知道现在敲定了没有?

  赵薇:妈呀,我听说了这件事,但也太离谱了吧?我知道那部电影,说的是一个老农千里背尸还乡的故事,没错,我很喜欢赵本山,但我不想和尸体演戏呀。这是假新闻,赶紧帮我澄清一下。

  记者:那你的下一部作品是什么?

  赵薇:是一部电视剧,叫《谢谢你曾经爱过我》,我演你们——编辑兼记者。(那会不会因为对某些记者的成见,刻意丑化媒体形象呀?)妈呀,我演的从来都是美好的形象,拜托,都是在美化大家的。这个角色很努力,很年轻,不是假假的那种,我比较喜欢。而且编剧说是为我量身打造的,不演就太可惜了。这部戏马上也要在上海拍了。

  记者:前一段时间有狗仔队拍到照片,说是你在片场状态不好,身体不舒服。

  赵薇:我觉得他们想怎么写就怎么写,其实我没有那样,但我也没有办法。没有采访,就是画面加故事,变成了现编。以前这些事问我我会不谈,因为懒得讲,但现在会说,让大家可以写一下。

  记者:以前在别的剧组探班,会感觉你脾气比较闷,话也很少,这次好像不一样了?

  赵薇:可能我是严肃了一点,工作时我喜欢大家很严肃。而且,以前大家访问我我都在拍文艺片,不敢笑闹,怕找不到感觉,但这部戏帮我放松了不少,很自然,大大咧咧,采访中也可以用生活的状态去聊天。你们探我别的班的话,我真的可能脸很臭,我知道的,但那也是没办法,我觉得一部戏最重要的可能不是宣传,镜头上表现好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可能每个人的思维想法不一样吧。

  记者:最近忙着拍戏,有没有关注娱乐圈?有没有想过开个博客,让影迷更多地和你近距离接触?

  赵薇:娱乐圈啊?我不用关注,最近访问都比较多,我大概知道自己说了什么。其他不太清楚……王菲要生孩子了吧,就这事我稍微关注一点。博客我没想过要开,因为我还是希望可以稍微另类一点,大家都去开了,我就觉得这是一件我不应该做的事情,哈哈。

  学导演是我很美好的一个梦想,我一定会把它做好,但具体什么时候做,目前还不知道。

  记者:听说你已经考上研究生了?

  赵薇:录取通知书还没拿到,但导师说我考上了。因为是全国统考的,所以成绩并不在学校里面,有榜单的,我考得挺好的,反正前几名。

  记者:为什么要去报考研究生?

  赵薇:因为我想当更专业的一个人。我觉得做一个行业,就应该知道关于这个行业方方面面的东西。不过我考了以后才觉得,哎呀,有点后怕。如果考不上,很丢脸的。不是说你是赵薇,你考电影学院就一定可以上,那是国家统考!不过,我现在可以非常荣幸地告诉大家,很有希望,之前因为没拿到通知书不好意思讲,但我班主任说我考上了。

  记者:有没有想过上学以后怎么安排学习和工作?很多明星因为无法兼顾而退学了……

  赵薇:怎么安排……这真是我比较头痛的一个问题。但我相信人的潜能是无穷尽的,我不可能退学,反倒可以为了上学放弃好的片约。我觉得只要一部片子真的觉得我适合,可以等等我,至少等几个月没问题吧。

  记者:听说你考的是导演系?那以后是不是就朝导演的方向发展了?

  赵薇:暂时不会,因为我觉得现阶段还是应该演戏,在适当的时候做适当的事情。我并不是说考了导演系就不当演员了,学导演是我很美好的一个梦想,我一定会把它做好,但具体什么时候做,目前还不知道。现在我还有很多想演的角色没演呢,比如风骚女人,我大多数角色都是比较质朴的。

  我不是一个特别复杂的人,喜欢就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记者:在电影《夜。上海》里,你和男主角的相遇纯属偶然,两个人却因此迸发出了爱情的火花。在现实生活中,你相信这种“偶然”的爱情吗?

  赵薇:其实,很多偶然开始前,你并不知道是偶然,你以为是必然,任何事情都可以说是偶然的,对于电影来说,就要更加戏剧化一点。但生活中没有那么多偶然发生吧,我觉得。

  记者:你曾经说现在是你当演员最美好的时刻,其他的事情可以延迟考虑。你说的其他事情,包括感情方面吗?

  赵薇:我说过不再说感情的问题,以后不再谈这些问题。谈感情有什么好下场,我想知道?!而且我也不寂寞啊,拍戏中那么多感情可以谈,可以在剧情里演爱情片,为什么非要恋爱不可?

  记者:你觉得你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

  赵薇:我不是一个特别复杂的人,喜欢就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这点我觉得很欣慰。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