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大戏《老娘泪》任程伟挤掉姜文演孝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1:26 南方网

  “一声悲歌一声娘,三声唱碎儿肝肠……”央视“年度最催泪大戏”20集电视剧《老娘泪》5月27日起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5月17日该剧在北京举行了首映式时,现场不少媒体记者感动到流泪。编剧也称自己“很多戏,流着泪去想,流着泪去写,又流着泪去调整”。据悉,硬派小生任程伟担纲《老娘泪》中出演伤透娘心的“孝子”。

  任程伟挤掉姜文

  《老娘泪》是硬派小生任程伟和导演雷献禾继《大雪无痕》、《绝不放过你》后三度合作。据悉,任程伟在剧中出演一个伤透了娘心的“孝子”程雨来。任程伟在《大雪无痕》、《绝不放过你》以及《谁可相依》均有不俗的表现,并获得了2001年金鹰奖“最受欢迎男演员”奖而他本人最擅长舞台戏,在戏剧舞台上已经磨砺了好多年,尤其是孟京辉的先锋派戏剧他主演了不少,《思凡》、《生死场》等等。

  据悉,《老娘泪》剧组最早有意安排姜文担任一号演员,而现在片子中,男主角程雨来的扮演者变成了任程伟。据内幕消息说,导演雷献禾启用旧员,主要目的是力保转型成功。因为任程伟是从雷献禾执导的《大雪无痕》一举成名并与曹颖一道入主金鹰奖的,雷导对使用任程伟心里更“有底”。

  

央视大戏《老娘泪》任程伟挤掉姜文演孝子

  

央视大戏《老娘泪》任程伟挤掉姜文演孝子

  

央视大戏《老娘泪》任程伟挤掉姜文演孝子

  

央视大戏《老娘泪》任程伟挤掉姜文演孝子

  《老娘泪》剧照

  导演编剧联手放催泪弹

  《老娘泪》由《咱爸咱妈》的编剧赵韫颖老师再度执笔,历时两年。同时该剧是“首席反腐打黑导演”雷献禾的转型之作。雷献禾从几年前以《大雪无痕》拿下央视最高收视率和当年金鹰、飞天等几乎所有国内电视剧奖项后,又制作了《绝不放过你》《大江东去》,构成“反腐打黑三部曲”。近来,他的工作室提出“后涉案剧时代”理念,接连拍摄张延、刘向京主演的《预谋》,李小璐、荆浩、潘雨晨主演的《刻骨铭心的爱》以及这部任程伟、荆浩主演的《老娘泪》,力图反映罪错给家人带来的情感与疼痛,形成“后涉案剧三部曲”。此次,导演雷献禾还将好莱坞逃亡悬念片的手法运用到片中,央视认为雷献禾、李培森、韩素真这次联手,制造了一颗催泪重弹,是央视“年度最催泪大戏”。

  据悉,CCTV一套黄金档此次把宝押在《老娘泪》上,希望在一个浓情时节大造收视率和广告贴片新高度,并宣告正式开启“母亲节”档期。内部消息透露,中央电视台和电视剧中心计划从“档”延伸出“季”的概念,让母亲节成为一个电视季,每年5月用两周到20天左右时间,播两部剧。今年除了《老娘泪》外,还有《麻辣婆媳》。展现中国式母亲的主题情感。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