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拒绝采访遭"死亡威胁" 郭峰:别逼我学窦唯犯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7:15 中国新闻网

  

拒绝采访遭"死亡威胁"郭峰:别逼我学窦唯犯法

  郭峰(资料图)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5日电窦唯大闹《新京报》一事尚未了结,昨日中午,北京娱乐圈一人士
向记者爆料:音乐人郭峰近日应邀去江苏泰州市参加演出,因拒绝当地一家娱乐杂志主编的采访,遭遇了“死亡威胁”。郭峰向当地一位警察朋友求救,才得以顺利脱身。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在接受记者的采访中,郭峰心有余悸地说:“‘死亡威胁’的场面太可怕了,以前,我只是在电影、电视里看过这种场面,没想到竟降临到我的身上了!”

  郭峰回忆说:“21日下午4点过,我从南京机场抵达江苏泰州。因为我头天晚上11时才结束青歌赛的评委工作,又马上到录音棚录制青歌赛的主题歌《唱响中国》,20小时内只睡了三个多小时。又坐了几个小时汽车才抵达泰州,我感到很累。接我们的人把车开到一个楼盘门口,正当我不知所措时,走来了一群自称是某娱乐杂志的记者的人,其中一个30出头的中年男子对我说,就在这个地方进行拍摄和采访。我忙说:‘对不起!我刚到泰州,实在太累。我这个疲惫不堪的形象不好,能否到宾馆去换衣服、化了妆,在晚上演出前专门空出时间接受采访?’中年男子一听就不高兴了,口气很强硬地说:‘不行!不能改变采访地方!今天必须在这里进行采访!’我看对方不高兴,便很友善地解释,在这个楼盘面前做采访有点不合适,加上你们事先又没与我联系,我们还是在晚上演出前采访吧。中年男子态度更加强硬:‘郭峰,你今天必须听话,你到了我的地盘上来啦,就必须听从我们的安排!”

  郭峰表示,看他如此强硬,觉得自尊心受到了伤害,便说:“不行!你有采访权,但我也有拒绝接受你们采访的权利!’中年男子一听更火了,他开始骂人:‘你们这帮明星,在我眼里算××的一个×!’对方竟用脏话侮辱人,我没有理睬他,喊助理直接上了汽车,叫师傅送我到宾馆。这时,这个中年男子气势汹汹地挡住车门,并对司机说:‘不准送郭峰走!’司机吓坏了,不敢开车。周围围了许多人看热闹,让我尬尴极了!”

  事态又进一步恶化,郭峰说:“那个中年男子竟转过身对我说:‘郭峰,今天你走到我的地盘上来了,如果不接受拍摄采访,老子就要整死你!老子要让你郭峰今晚走不出泰州的地盘!’中年男子的样子很凶,不停地威胁我。这时,我看见一辆出租车开过来,马上和助理跳进了出租车。出租车开走时,中年男人还在车后辱骂:‘郭峰,老子要整死你!’”

  10多分钟后,郭峰终于来到宾馆,他立即打电话向泰州的一位警察朋友求救。为了防止意外,演出结束后11时过,这位朋友连夜把郭峰送到了南京机场。郭峰说:“我从艺20多年,第一次遭到媒体恶势力的‘死亡威胁’。著名音乐人窦唯因为怒烧《新京报》编辑的汽车,现在都还在看守所里羁押。听说那个男子是当地一家娱乐杂志的主编。希望媒体为了采访不要逼我们艺人学窦唯犯法。”

  随后,记者立即连线当天负责郭峰泰州演出的一位工作人员,他否认了这一说法:“其实就是一场明星与记者的采访纠纷,不是‘死亡威胁’!那个中年男子确实是当地一家娱乐杂志的主编,按他与演出主办方的事先约定,在那里有一个郭峰的采访。我们都认为,郭峰与全国媒体的关系一直很好,就没有给他事先打招呼。娱乐杂志及电视台记者都热心来采访他,不知道郭峰当时那么累,加上在一般人印象中,

女明星接受采访才化妆,男明星接受采访不化妆。几经交涉,郭峰都不愿意接受采访,一气之下,那个中年男子才说了些出了格的气话。”

  专家:警惕窦唯悲剧重演

  针对郭峰“拒绝采访遭遇媒体死亡威胁”一事,记者采访了从事传播学研究的学者王宏,王宏表示:“近几年来,明星因为拒绝接受媒体的采访,双方已多次发生冲突,甚至肢体冲突。特别是窦唯怒烧报社汽车一事,应该引起人们的反思:明星与媒体到底应该是什么样的关系?双方能不能和睦相处?泰州那位娱乐杂志主编,为了得到郭峰采访权,不惜发出‘死亡威胁’,这是完全不正确的。媒体与明星双方应该是鱼水关系,但遗憾的是,为了采访,双方发生的矛盾冲突已愈演愈烈,窦唯烧记者汽车的悲剧就是事实。因此,媒体与明星双方都应该反思。”(记者杜恩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