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繁荣广东文艺 “永恒的旋律”唱得响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0:10 南方网

  

繁荣广东文艺 “永恒的旋律”唱得响亮
▲彭丽媛
繁荣广东文艺 “永恒的旋律”唱得响亮
阎维文一年一度的“永恒的旋律——2006年名家名歌广东演唱会”将于5月30日至6月2日在广州、深圳举行,届时彭丽媛、戴玉强、阎维文、王秀芬、邓韵、殷秀梅、张也、郑绪岚等一批国内著名歌唱家将应邀来到广东,为观众献上一台中国经典电影歌曲的精彩演出。据悉,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政协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化厅等单位共同协办,5月30日、31日将在广州体育馆献演两场,6月1日、2日将移师深圳体育馆演出。

  这台演出是去年举办的同名

演唱会的延续,目的是为了推进广东文化大省建设、打造文化品牌、繁荣广东文艺。记者从广东省政协获悉,为了扩大这一文化品牌的影响,把这一文化盛事推向全国,打响广东建设文化大省的品牌,今年的演出增加了
中央电视台
主办。

  今年来广东参加这场演唱会演出的12位歌唱家全是目前活跃在声乐舞台上的精英,有彭丽媛、戴玉强、阎维文、王继芬、邓韵、殷秀梅、张也、郑绪岚、佟铁鑫、吕继宏、方琼、吴碧霞,皆是德艺双馨的著名歌唱家。组委会还将邀请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周涛和广州军区战士话剧团演员张腾作为本次演唱会的主持人,广州交响乐团将担任现场伴奏,由著名青年指挥家李心草执棒。

  这台演出消息传出后,马上受到观众热烈追捧,不少人都很关心歌唱家们将演唱什么曲目,记者特意打探到演出的节目单,全是几十年来风行不衰的经典影视歌曲。名家唱名曲,观众可以大饱耳福了。

  节目单:

  吕继宏:《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电影《铁道游击队》)、《满怀深情望北京》(电影《创业》)

  吴碧霞:《枉凝眉》(电视剧《红楼梦》)、《多谢了》(电影《刘三姐》)

  邓韵:《我爱你,中国》(电影《海外赤子》)、《长江之歌》(电视片《话说长江》)

  佟铁鑫:《年轻的心》(电影《当代人》)、《驼铃》(电影《戴手铐的旅客》)

  王秀芬:《渔家姑娘在海边》(电影《海霞》)、《渔光曲》(电影《渔光曲》)

  郑绪岚:《牧羊曲》(电影《少林寺》)、《大海啊,故乡》(电影《大海的呼唤》)

  殷秀梅:《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电影《地道战》)、《英雄赞歌》(电影《英雄儿女》)

  方琼:《世上哪有树缠藤》(电影《刘三姐》)、《看天下劳苦大众都解放》(电影《洪湖赤卫队》)

  戴玉强:《草原情歌》(电影《小城之春》)、《怀念战友》(电影《冰山上的来客》)、《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电影《阿诗玛》)(和殷秀梅二重唱)

  张也:《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电影《冰山上的来客》)、《绒花》(电影《小花》)、《婚誓》(电影《芦笙恋歌》)(和吕继宏二重唱)

  阎维文:《红星照我去战斗》(电影《闪闪的红星》)、《草原之夜》(电影《绿色的原野》)

  彭丽媛:《谁不说俺家乡好》(电影《红日》)、《海风阵阵愁煞人》(电影《红珊瑚》)、《我的祖国》(电影《上甘岭》)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