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首届延庆端午文化节拉开序幕(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1:50 新浪娱乐
首届延庆端午文化节拉开序幕(附图)

北京文艺广播邵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首届延庆端午文化节拉开序幕(附图)
活动现场

首届延庆端午文化节拉开序幕(附图)
龙舟下水仪式

  5月20日,延庆夏都公园鼓乐喧天,礼炮齐鸣,10只长18.4米宽1.1米的龙舟点睛下水,由北京文艺广播娱乐调频FM876和延庆县文化委员会主办的首届延庆端午文化节拉开序幕。

  端午节是我国六大

传统节日(春节、端午、中秋、重阳、清明、
七夕
)之一,始于战国后期因纪念爱国诗人屈原而流行。为了弘扬传统文化、提高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节日的重
视程度和传承意识、活跃群众文化生活,特地举办本次端午文化节,重塑传统端午新精彩。

  离端午节还有十天,延庆已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当天,举行了隆重的龙舟下水仪式,崭新的龙舟披红挂彩,同时下水。10支代表队200多名参赛队员开始龙舟比赛训练。在夏都公园1000亩的湖面上,龙舟竞渡,延庆县城又添一道亮丽风景。延庆是京郊旅游大县,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为丰富消夏

避暑节内容,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塑造延庆旅游形象,打造新的地区文化品牌,延庆举办首届端午文化节。期间,将举办龙舟比赛、包粽子比赛、文艺表演、花会表演、寺庙祁福等多项活动,使广大游客广泛参与到各项活动中,寓教于乐,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5月27日至31日,延庆的夏都公园、妫川广场和灵照寺将集中举办丰富多彩的端午节庆祝活动。来自全县各乡镇村的18支代表队,将在夏都公园龙舟赛;广大农民及宾馆饭店人员,纷纷献艺,在夏都公园广场举行包粽子比赛,将使游客一饱眼福和口福;百只旱船表演队、永宁镇竹马、延庆镇舞龙等延庆传统花会进行巡回表演;端午节当天灵照寺举行寺庙祈福活动。

  端午文化节一直持续到8月28日,每个周末傍晚,双休日全天,在夏都公园都将有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游客可自由组队参与龙舟比赛和划龙舟游玩活动。丰富多彩的端午文化活动,将伴游客度过一个清凉的夏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