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窦唯已回家听候发落 律师:取保候审,不是终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8:55 中国新闻网

  

窦唯已回家听候发落律师:取保候审,不是终点

  窦唯

  中新网5月27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26日据从宣武公安分局得到证实,因涉嫌纵火罪被刑事拘留的歌手窦唯已经被取保候审。不过,警方表示该案没有结束,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了解,26日上午,窦唯关闭了15天的手机终于开机了,但很快又处于关闭状态。根据该报记者采访到“不一定”乐队成员小虎,他向记者证实,窦唯的确已经回到自己的家中。据窦唯妹妹窦颖的朋友林少峰分析,只要被烧车主不再起诉窦唯,烧车事件将就此了解。

  不一定乐队成员小虎表示:“窦唯是已经回家了,我已经和他妹妹联系上了,她说他在家,但是我刚才打电话没有人接,他手机也关着呢。应该没事了,大家处理的都挺好的。不过大家还是让他安静安静吧,别再找他了。”窦唯的妹妹的妹夫手机也处于关机状态。

  据悉,窦唯在几天前更换了律师,换成了现在的证泰律师事务所,据传之前的律师事务所向窦唯家人漫天要价,有趁火打劫之嫌。而林少峰与臧天朔、崔健、窦颖等演艺圈人士关系密切,加之证泰律师事务所曾经参与过臧天朔的一些法律事务,于是林少峰向窦颖推荐了证泰事务所,5月25日晚,也正是臧天朔将窦唯接出看守所。

  随即,记者采访到证泰律师事务所代理窦唯案件的律师,他正在与刚刚获得自由的窦唯会面沟通,他坚决不肯透露自己的姓名,同时不愿谈过多下一步具体赔偿数额,只告诉记者:“之前窦唯涉嫌纵火罪被采取强制措施(刑事拘留),现在由于不构成纵火罪被释放,都证明了法律的公正。窦唯也始终相信法律是公正的,目前他的情绪很平静。”

  窦唯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是否意味他的案子就此结束呢?该报记者又采访了相关法律方面的人士,面对窦唯取保候审的结果,法律人士表达了理性和感性两种态度。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邱宝昌律师。邱律师介绍,取保候审只是司法程序中的一项强制措施,并不是案件的终止。在取保候审期间,公安机关并不能中断对案件的侦查。窦唯一案还是有可能被移送到检察院进行起诉。不过,一旦警方发现不应当追究刑事责任或者取保候审期限届满的应当及时解除取保候审。取保候审最长期限为12个月。(杨欣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