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越剧进音院 乐府添雅韵(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1:15 今晚报

  

越剧进音院乐府添雅韵(附图)

  本报讯 (记者何树青)昨天,天津群星青年越剧团冒雨送戏到音乐学院,一出《王老虎抢亲》激发了音乐学府学子们对民族戏曲的兴趣,越剧优美的声腔艺术让大学生们痴迷,诙谐喜庆的情节令大学生开怀不已,掌声和笑声中,他们爱上了越剧。

  昨天,一场雨淋湿了津城,人们喜爱越剧的热情却依然高涨。演员们演得一丝不苟,大学生们看得津津有味。当听到优美的唱腔时,他们就热情鼓掌;当演到

幽默之处,大学生们就开心地大笑,特别是老演员张士月扮演的祝枝山骂王彪一段,大学生们听得十分投入,笑声时起。惯听学院风格音乐的学子们,面对来自南国水乡的雅韵,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演出结束后,许多学生跑到后台,围着演员问这问那,问题五花八门:演员们是北方人还是南方人?能不能报名参加剧团?有没有人教?剧团负责人一一回答,当场就有两名学民族声乐的女生报了名。音乐学院原党委书记陆丽琴对记者说,越友们的演出十分精彩,开阔了大家的眼界,十分感谢他们。陆丽琴向记者透露,学院准备明年接群星青年越剧团的《梁祝》,到时还会帮助联系到其他院校的演出,让更多的大学生接触到越剧。

  为满足广大越迷的要求,《王老虎抢亲》将于明日下午在八一礼堂演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