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舞台追光:丁凡执导《唐宫香梦证前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2: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这一大型古装粤剧将于6月10日至14日在南方剧院公演

  文/图本报记者肖执缨通讯员岳菊苑实习生乔娇娇

  广东粤剧一团将于6月10日至14日在广州南方剧院举行公演,推出大型古装粤剧《唐宫香梦证前盟》、古装抒情粤剧《风尘知己未了情》、古装轻喜粤剧《升官记》、八场古装
粤剧《宋皇告状》以及折子戏《三岔口》、《火海君臣》等剧目。本次演出阵容强大,由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丁凡担任主演,众多知名粤剧演员彭炽权、李池湘等加盟。丁凡介绍,在南方剧院公演之后,剧团还将于6月17日到21日在香港新光戏院举行第二轮演出。

  此次演出的重头戏是由丁凡亲自执导的大型古装剧《唐宫香梦证前盟》。这是丁凡第一次导演大戏,他大胆创新,在表演上既保留了传统的演唱风格,又加入了歌舞的形式,不仅做到词曲优美,唱腔动人,还会通过舞蹈的形式展现出节奏感和动感。剧团为该剧特别设计了新的戏服,力求展现出唐代宫廷的华贵之美。据丁凡透露,这出戏在舞台设计上也别出心裁,为配合剧情,舞台上将会出现牡丹花盛放的情景。剧中李白为杨贵妃题诗,诗毕的瞬间忽然满园牡丹会全部盛开。至于运用怎样的手段才能在舞台上制造出这样的效果,丁凡卖了个关子,“到时观众会看到,至于效果如何,观众也自会评判。”

  丁凡说,传统艺术也需要跟上时代步伐,粤剧在保留传统精髓的同时,也需要在形式上多做创新,“这种包装是必要的,从前那种摆张桌椅、搭个戏台就能唱戏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我们必须想办法让我们的戏更好看,才能吸引更多的粤剧爱好者。”

  

舞台追光:丁凡执导《唐宫香梦证前盟》

  上图:《唐宫香梦证前盟》服饰华美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