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热剧热线之《月牙儿与阳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2:19 沈阳晚报

  

热剧热线之《月牙儿与阳光》
热剧热线之《月牙儿与阳光》

  月光阳光,都是抗争的光

  根据老舍作品改编的电视剧《月牙儿与阳光》近日在中央1套热播。该剧将《月牙儿》、《阳光》和《微神》三部小说糅合在一起,讲述主人公张小月和罗灿阳从小到大的经历
以及两个家庭之间的矛盾和纠葛,由此伸延至那个时代的种种深刻的社会矛盾。该剧展现的女性饱受欺凌、压迫的社会现状令人深思,许多观众对此发表了看法。“旧社会女性的不幸值得同情”

  ———发言观众:刘伯一《月牙儿与阳光》很有味道,把老舍先生作品的韵味很好地表现出来了。题材是压抑、沉重的,但

  月光阳光,都是抗争的光根据老舍作品改编的电视剧《月牙儿与阳光》近日在中央1套热播。该剧将《月牙儿》、《阳光》和《微神》三部小说糅合在一起,讲述主人公张小月和罗灿阳从小到大的经历以及两个家庭之间的矛盾和纠葛,由此伸延至那个时代的种种深刻的社会矛盾。该剧展现的女性饱受欺凌、压迫的社会现状令人深思,许多观众对此发表了看法。“旧社会女性的不幸值得同情”

  ———发言观众:刘伯一《月牙儿与阳光》很有味道,把老舍先生作品的韵味很好地表现出来了。题材是压抑、沉重的,但电视剧给人一种启迪、一种思考。马伊俐和江珊的表演都很自然、到位,透露出一种人性美。她们的命运很悲惨,个人的抗争始终没有能够改变自身的命运,其实当时社会的残酷和虚伪是客观存在的,她们本身并没有任何过错,也想通过自己的双手好好过生活,但是社会没有给她们机会。我们应该同情她们。

  主持人:在旧中国,社会造成了女性的附属地位,不管她们各自以怎样的方式进行抗争,最终却都无法逃脱社会给她们造成的悲剧。“不该向命运低头”———发言观众:李彤彤

  这两天我们寝室的几个女孩一直在看该剧,看得心里很压抑,感觉那时的社会真很让人郁闷,女性的地位太低了,而且该剧中好人最终也没有得到好报!虽然身为女性,我还是觉得,该剧把旧社会的女性表现得太没用了,即使在旧社会,难道女人就只有嫁人和当妓女这两条路吗?太让人悲哀了。我觉得无论何时,都不该向命运低头。

  主持人:这位观众的观点其实就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抗争是有必要的,抗争的女性也大有人在,该剧的处理只是为了更深刻地展示当时的社会现状。“主要演员表演到位”———发言观众:龙彪

  很久没看到这样一部情节紧凑又有真情实感的电视剧了,其实该剧最吸引我的还是几位主演高超的演技:伊春德将富有心计却不得不屈从家族利益的罗灿阳诠释得很到位;马伊俐的老土造型乍一看是不太容易接受,但她的演技真的没得说,她的善良和要强始终感染着我;江珊更棒,将大龄女性的心态拿捏得恰到火候。

  主持人:马伊俐在《真空爱情记录》、《前世今生》中的表演让人叹服,江珊更是老戏骨,二人在剧中母女之间的默契堪称《月牙儿与阳光》最大的亮点。

  主持人:关力制电子信箱: g uanlizhi@hotmail.com热线电话:8165459322690579

  欢迎大家对话题热剧发表看法下期话题:辽宁影视频道《神雕侠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