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建华激情敲响《龙年新世纪》(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0:35 今晚报

  

王建华激情敲响《龙年新世纪》(附图)

  王建华生于天津,先后就读于天津戏曲学校、中央音乐学院,大学毕业后留校任教。自1985年以来,王建华先后随中国民族器乐演奏团、中国青年交响乐团、中国中央歌剧院、中国交响乐团、中央民族歌舞团和新加坡华乐团赴意大利、德国、法国、英国、前苏联、奥地利、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韩国、朝鲜等国家访问演出。

  近年来,王建华先后荣获中国山西国际锣鼓大赛金奖、第二届海内外江南丝竹比赛一等奖,还参加了在柏林举行的世界打击乐艺术节。王建华曾与新加坡华乐团、香港竹笛学会、台湾实验国乐团等合作演出“金鼓号角”打击乐与唢呐音乐会、“笛韵鼓声”笛子与打击乐音乐会、“打击风”打击乐专场音乐会、“龙舞”打击乐专场音乐会。他创作的打击乐合奏《闹天宫》、鼓乐合奏《抗金令》、板鼓独奏《板和鼓》、大鼓独奏《鼓韵》,广受欢迎。

  在“情聚悉尼”大型民族音乐会上,王建华将与中国爱乐乐团张景丽合作上演双打击乐与乐队《太阳》(选自《龙年新世纪》)。(马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