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非常粉 冲冠一怒为偶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1:09 金羊网-新快报

  讲述粉丝自己的故事-粉丝煲

  新快报记者 王佳莹

  -

  -

  -

  据野史记载,吴三桂在清兵入关的时候,因为陈圆圆被抢而“冲冠一怒为红颜”,结果放清兵入关。

  究竟这段历史是否真实不得而知,但是却为吴三桂增添了“儿女情长”的浪漫。而在现实中,不少粉丝为了自己喜欢的偶像,吼出愤怒的声音,甚至做出了不合情理的行为。我们姑且称之为“冲冠一怒为偶像”。

  例子1:横刀夺夫者,打!

  偶像:詹妮弗·安妮斯顿

  皮特和茱丽是双宿双飞了,但是当时安妮斯顿的粉丝却不乐意了,甚至酝酿行动为偶像“讨回公道”。一天,皮特和茱丽正在豪华高档的餐厅里安安静静地用餐,冷不丁杀出个程咬金,一位穿着《老友记》T恤的女人冲进餐馆,怒气冲冲地叫道:“破坏别人家庭的安吉莉娜在哪里?”她认出了坐在一边的茱丽和皮特,企图上前扇她的耳光,幸亏茱丽的保镖反应敏捷,及时阻止了这位女影迷的攻击。在那种混乱的局面下,他们只能趁着保镖控制住袭击者时迅速离开餐馆,钻进等候在外面的汽车,狼狈地绝尘而去。有知情人事后表示:“那名情绪失控的美国女子显然得到消息,知道他们会在该餐馆吃饭,因为她穿着印有安妮斯顿头像的上衣,进门就找安吉莉娜。要是在平常茱丽一定不会退让,但是这一次她正身怀六甲,不愿冒任何危险,所以只是大为惊骇,没有采取其他行动。”

  

非常粉冲冠一怒为偶像

  例子2:出言不逊者,骂!

  偶像:周杰伦、李宇春

  一则无厘头的绯闻引起了周杰伦和李宇春两派粉丝的互相攻击。事情缘由不久前有人在网络上登出消息说周杰伦的最新女友是李宇春,而周杰伦对此的反应是,“这是出道以来最好笑的绯闻对象”。就是这句话惹恼了那些狂热的“玉米”,对周杰伦的挞伐声浪排山倒海而来,直批“周杰伦配不上李宇春”,更大骂他是花花公子。有网友留言写下:“你这种像花花公子一样的男人也不是任何女人都想和你有关联,尤其是李宇春那种平淡隐忍的性格,她也不会出来和你这种毫无修养的男人计较,但是你周杰伦也应该加强自身的修养。”更有歌迷不客气地说:“周杰伦真不要脸,自己什么东西自己不知道!我们春春才不会喜欢你,口齿又不清楚,长得又不怎么样,侯佩岑离开你就对了。”而周杰伦的歌迷也不是吃素的。有歌迷同样在网络上留言:“周杰伦讲话坦率,实话实说,不需要靠李宇春炒绯闻。”虽然语气婉转,可也是棉里藏针,暗讽这是李宇春在借周杰伦炒作。

  

非常粉冲冠一怒为偶像

  例子3:吃人豆腐者,责!

  偶像:刘亦菲

  日前,正在热播的新版《神雕侠侣》惊现“吃豆腐”画面:第12集时,眼睛雪亮的观众发现,当小龙女刘亦菲打败金轮国师,被狂喜的丐帮众弟子抛向天空时,镜头里竟有一只无名“黑手”突然从刘亦菲腋下伸出,在其胸部抚摸了一把,随后快速缩回,而这时刘亦菲似乎也有感觉,还用左手遮挡了一下。愤怒的粉丝纷纷谴责不已:“张纪中找的什么群众演员,居然做出这种下流的事情!而眼尖的观众更指出,虽然人多看不见是哪个干的,但黑手来自刘亦菲身边的群众演员毫无疑问,“VCD里面是第12集里5分45秒的时候,那只黑手从外围强行伸进去,而且很明显下手很重。”

  

非常粉冲冠一怒为偶像

  例子4:针锋相对者,怨!

  偶像:黎明

  过往刘德华和黎明关系有一段时间也剑拔弩张。其歌迷影迷彼此视对方如敌人,从对骂、烧肖像,到到对方唱歌地点去闹场嘘哗层出不穷,后来还波及郭富城,搬出年龄来气刘德华,结果是几败俱伤,大家都失了颜面。刘德华和黎明一直是演艺圈中的竞争对手,多年来双方歌迷互相对骂,甚至有传闻说当年黎明的歌迷曾经在一次颁奖典礼上向刘德华投掷荧光棒,当时就有人指出这是黎明的歌迷所为,黎明当时并不分辩,因为他也不敢肯定是不是自己的歌迷所为,要知道黎明的香港歌迷会就以四千之众居众歌星的歌迷会之首。结果,黎明当场就一边向刘德华赔礼,一边要求自己的歌迷自觉。虽然当场并没查出什么,但黎明的用心良苦也让刘德华很感动。事后有一女歌迷主动承认是自己所为,那天她只想掷掷警卫,没想到让刘德华受害了。由此看得出粉丝们对偶像竞争对手的排斥有多强。

  

非常粉冲冠一怒为偶像

  例子5:竞争激烈者,咒!

  偶像:S.H.E、Twins

  无独有偶。S.H.E和Twins两个组合,虽然走的路线完全不同,走红的区域也有侧重点,一个在台湾,一个在香港。但是两个组合却在一次颁奖典礼上由于争夺“最受欢迎组合奖项”而互相“杠”上了。歌迷反应十分激烈,在网络上骂成一团。Twins以歌唱与电影演出站稳香港市场并开始进军台湾乐坛,在台湾已拥有不少死忠的粉丝。对于这个“海外兵团”的进攻,台湾本土女子乐团S.H.E的歌迷在网络上大肆批评Twins“根本没有实力”、“唱歌又难听”、“只有脸蛋毫无实力”,甚至有歌迷指出Twins的发音近似中文的“去死”,希望Twins的歌迷快快“上岸”不要再糊涂下去了,不然也会一起死去。相较之下,Twins的歌迷就冷静多了,不过仍有少数的歌迷以“S.H.E是贱货”、“S.H.E没家教”、“S.H.E是台妹大集合”、“S.H.E是史上最肥女子团体”等引爆双方网络口水战。由于不少网友留言太过恶毒,逼得主办单位不得不在留言版上备注,要大家尊重音乐,给予留言版干净的空间。

  

非常粉冲冠一怒为偶像

  例子6:郁郁不得志者,挺!

  偶像:萧亚轩

  萧亚轩去年3月23日如女神般风光进入华纳,成为张惠妹、那英、孙燕姿、郑秀文之后的“五妹”,没想到一年下来,其他天后纷纷跳槽,萧亚轩虽然跃居“一姐”,但专辑却从去年6月一路延期,让“轩迷”气愤不已,大骂唱片公司,怒吼要“黑”(骇)了华纳的官网,唱片公司强调4月中发片计划未改,经纪人则希望等华纳人事震荡期结束再说。

  

非常粉冲冠一怒为偶像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