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海神号》明日起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3:40 海峡网-厦门晚报

  融合《泰坦尼克号》、《完美风暴》全部灾难元素

  《海神号》明日起航

  

《海神号》明日起航
本报讯(记者 林玉蓉)继《后天》后,影迷们期待了很久的又一部美国冒险灾难大片《海神号》,30日将登陆我市各大影院。该影片被国外媒体称为2006年不能错过的十大影
片之一。影片描写了豪华巨轮“海神号”在新年前夕遭遇“杀人浪”袭击,船被整个掀翻,大部分乘客瞬间葬身海中,幸存的人们面对缓缓下沉的巨轮,做出了两种截然不同的选择。

  1972年拍摄的《海神号遇难记》营造的灾难降临时的恐怖气氛,堪称当时同类作品中的高水准之作。30多年后电影制作水准已远远超过当年,特别是日新月异的特技技术。《海神号》的幕后特效团队基本上是灾难大片《完美风暴》的原班人马。这次他们利用新的图像处理技术把电影特效推向了新的高度。《海神号》遭遇的是更为猛烈的相当于14层楼高的豪华游轮顷刻间被整个掀翻,船舱内所有景物倒置,油箱爆裂形成火海,船舱内此起彼伏爆炸,接连不断的灾难场面让观众的精神过分紧张,因此不少观众在观看片后反映:“头晕、恶心。”

  导演沃尔夫冈·彼德森曾经执导过《空军一号》、《特洛伊》等大片,2000年的《完美风暴》更是大获成功。沃尔夫冈·彼德森介绍说,《海神号》开始有点类似《泰坦尼克号》,但10分钟后就上演灾难场面,完全不同于《泰坦尼克号》片首部分大段的、祥和的铺垫。内容方面,二者都以海难沉船为背景,但与《泰坦尼克号》中动人的爱情相比,《海神号》的故事更为大气,在面对灾难时,各色人等做出的选择引发出对生命意义的探讨。

  不过,也有影人评论说,整个求生过程一味偏重于惊险情节的堆砌,而不在人物身上多倾注些感情,因此该片无法真正打动人心。

  据悉,各大院线、影院负责人一致看好本片,准备把它作为今年暑期档最重要的一部超级强片来运作。在国内投放的拷贝量更是超过350个。华夏电影公司、福建中兴院线的胡为充满自信地表示:“灾难大片向来是国内观众的最爱,况且又有导演的威名和超级特效的保证,这些足以让观众有理由相信,《海神号》会成为又一部《后天》,甚至叫板《泰坦尼克号》。”(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