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唐季礼新片瞄上"南京大屠杀" 耗资3亿搭旧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5:21 中国新闻网

  

唐季礼新片瞄上"南京大屠杀"耗资3亿搭旧景(图)

  香港著名导演唐季礼

  香港导演唐季礼一出手便是大制作。去年刚拍完耗资一亿六千万的《神话》,唐季礼今年又瞄上了“南京大屠杀”的题材。他的新片《日记》预计投资额为3亿人民币,将于今
年下半年开拍,有望在明年12月13日之前上映。日前,正在云南大理监制《男才女貌》的唐季礼接受了记者采访,详细谈起了《日记》的准备情况。

  重搭南京旧景

  《日记》耗资3亿人民币,算得上是唐季礼拍摄的最高投资的影片了。据唐季礼透露,大部分投资都将用于场景的搭建。唐季礼说:“我们拍片子要追求真实的效果,而南京1937年的东西现在已经所剩无几,所以很多场景我们都得现场搭建,这就使得片子耗资很大。”

  虽然《日记》以“南京大屠杀”为背景,但故事却不是从“南京大屠杀”开始。事实上,有一半的故事发生在“大屠杀”之前,也很感人。据悉,《日记》的故事始于“卢沟桥事变”(1937年),终结于“东京大审判”(1946年),横跨10年之久。唐季礼说:“以前关于那个时代的一些观点有些过于主观,不够全面。我希望能够在3小时的影片里全面地反映那个时代。”

  赶超《辛德勒名单》

  影片以“南京大屠杀”为背景,片名又叫做“日记”,当记者问《日记》是否带有纪录片风格时,唐季礼予以否认:“我们在拍摄中会用到当时的一些素材,但《日记》绝对不是纪录片,而是一部以人性为出发点的故事片。”唐季礼还表示,影片着重表现的是“灾难降临后人性的变化”,期望人们借此反思战争。“大屠杀”只是作为影片的背景,在片中所占比重并不大。

  主题定为“战争中的人性”,那么要通过怎样的故事展现这个主题呢?唐季礼笑着摇头,不愿透露故事内容,却自信地说:“我认为《日记》的真实性和感人程度会比《辛德勒名单》高出很多。”他还透露,片子会从中、美、德等不同国家的人的角度去看待那个时代,去讲故事。看来唐季礼已经计划为《日记》打造一支多国部队组成的演员阵容了。

  主演周润发、张曼玉

  虽然唐季礼刚拿到《日记》的拍摄许可证,但他在5年前就已开始筹备这部片子了。当时唐季礼去参观南京的历史博物馆,结果感动至痛哭失声,认定自己有使命将那段历史重现银幕。唐季礼在今年4月7日,也是他生日当天拿到《日记》的拍摄许可证,于是就推了所有工作专心筹备。原定今年开机的《花木兰》也因此推迟到了明年。

  据唐季礼介绍,《日记》大部分戏份都将在南京拍摄,也会到全国其他地方拍一些场面宏大的外景。至于之前有消息称周润发、张曼玉将出演《日记》的消息,唐季礼不置可否,笑着说:“你们很快就会知道答案的。”(来源:南京日报 杨莲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