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春美过周迅子怡惹争议 "美人榜"狂轰滥炸为哪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6:01 中国新闻网

  

春春美过周迅子怡惹争议"美人榜"狂轰滥炸为哪般

  李宇春

  

春春美过周迅子怡惹争议"美人榜"狂轰滥炸为哪般

  周迅

  

春春美过周迅子怡惹争议"美人榜"狂轰滥炸为哪般

  章子怡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当《超级女声》、《我型我秀》不断为娱乐圈注入新鲜血液之际,美丽的标准也开始在改变,单从各大报刊、杂志乐此不疲的“美人榜”中就可窥见一斑。日前,北京某媒体不辞辛苦,评选出2006年“中国最美50人”,凭借中性美赢得无数青睐的李宇春跻身榜单,且名列第二,连美国《人物》杂志眼里的“美人”章子怡都比不过她,着实令人瞠目结舌。同时,并无任何既定标准的“美人榜”频频横空出世,也不禁令人疑窦丛生:频繁“选美”到底有何意义?

  由北京某媒体举办的“中国最美50人”评选将目光锁定在五光十色的娱乐圈,从两岸三地选择50个俊男靓女。最终,同时获得东西方认可的影视巨星巩俐当之无愧地荣登榜首,并被定义为“永恒之美”;因“超女”而爆红的李宇春列居第二;新晋金像影后周迅排第三,频上西方“美人榜”的章子怡也不及春春,只排在第四名。

  凭借超高的人气,春春上榜是毫无争议的,但一举荣膺榜眼却让人再次对美丽的标准产生质疑,仅仅凭人气就能一飞冲天,风头盖过周迅、章子怡?玉米们欢喜之余也有不少网友难以认同:“她的中性美绝对引发了一股热潮,但排在第二名怎么都说不过去。”而组织该评选的媒体却表示,李宇春美在真实,真实的力量最伟大。

  频繁“选美”易产生误导

  这次的“美人榜”显然没有既定的美丽标准,只是一份实实在在的榜单出炉后,其背后所代表的价值观念和即将引发的社会导向都是不容忽视的。复旦大学顾晓鸣教授毫不避讳地表达了自己对频繁“选美”的排斥:“现在到处都在选美,实在很无聊。从理论上说,选美是在为社会定标准,容易产生错误导向,也令美丽、漂亮等形容词失去真正的价值。”顾晓鸣表示,一般自娱自乐的“选美”也就算了,否则一定要专家、有人力学背景的专业人士参与,决不可妄下定论。

  社会应赋予多种多样的美

  虽然各式各样的“美人榜”频繁轰炸眼球,早已令人疲劳不已,尤其是以李宇春为代表的中性美也令不少人难以认同。但顾晓鸣却给予了理性的分析,中性美之所以会风行,这与人们渴望超越自我是分不开的,当下社会男人也做家务,女人也做总统已经从某种程度上证明了这一点。当年莱昂纳多凭《泰坦尼克》走红时,正是他帅气的面孔有种女性的美,如今李宇春的帅性美被追捧也不能说是错误的。顾晓鸣同时表示,本着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应赋予多种多样的美,不要为人类确定美丽标准,不该以偏概全单向引导。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于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