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百般磨难出《仁枪》 姜武刘佩琦都有自己的"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7:25 中国新闻网

  

百般磨难出《仁枪》姜武刘佩琦都有自己的"痛"

  刘佩琦(左)姜武在拍戏间隙

  

百般磨难出《仁枪》姜武刘佩琦都有自己的"痛"

  吴大维拍戏不离“蚊怕水”

  中新网5月29日电据羊城晚报报道,国产大片《仁枪》的故事很有看头。它以一场特大洪水为背景,艺术地再现了某地监狱在即将被洪水淹没时,万余名犯人大转移的故事。

  该片大腕云集,执导筒的是国内知名导演萧锋,金鸡、华表双料影帝刘佩琦扮演老狱警,著名影星姜武扮演死刑犯,台湾主持吴大维扮演贪污犯,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新人奖获得者李滨扮演盗窃犯,女主持曹颖则扮演少数民族姑娘。

  前天,记者来到浙江省丽水市探班时,导演萧锋和刘佩琦、姜武、吴大维、李滨四名男主角正在山上苦等天色变阴。

  从早上到下午3时,万里无云的好天气令摄制组无法开机,因为《仁枪》是一部以特大洪水为背景的灾难题材电影,晴天只能让他们“虚度光阴”。百无聊赖的几名主角纷纷躲在太阳伞下、树荫底下休息。吴大维对记者举起那瓶从不离身的“蚊怕水”,无奈地期待着“能够早点拍完休息,以后的拍摄环境能够得到改良”。

  实际上,《仁枪》从2005年开拍以来,磨难如影片中的洪水一样,一波波地冲击着拍摄进程。

  去年5月开始,《仁枪》已经在丽水市云和县悄然开机,但剧组祸不单行。开拍第一天,三个灯光师从高处坠落、第二天发生车祸、第三天运输车爆胎、第四天有演员离组……“是不是《仁枪》属灾难片,所以剧组也频频碰到阻碍?”萧导演感叹道。

  幕后花絮:谁都有自己的“痛”

  《仁枪》的拍摄进程碰到了很多困难,这让几位男主角受了很多苦。

  -刘佩琦———是四名男主角中年龄最大的演员。11月的寒冬,他要拍摄一场下水的戏。刺骨的冰水令刘佩琦难以忍受,他一度要求剧组能向游泳池放些热水,但由于当地条件有限,云和县领导派上千人用水壶装热水倒入池中,但仍然不能将水温升高。在寒冷、空气稀薄的游泳池中,刘佩琦感到生命受到威胁,“已经开始绝望、有破灭感,但仍要咬着牙坚持下去”。

  -姜武———扮演死刑犯的他,怕水、怕高、还是近视眼,这些“毛病”都为他在拍摄中带来很大的障碍。尤其是他那双高度近视的眼晴,吴大维曾打趣道:“摘掉眼镜基本上就是瞎子。”在戏里,姜武经常在非常危险、湿滑的石地上狂奔,看不请前方的他可是让后面的吴大维、李滨等人冒了一身又一身的冷汗———哪儿危险他就往哪儿跑。

  -吴大维———第一次戴手铐的感觉让这个“贪污犯”感到窒息,无法伸张、失去自由的感觉最折磨他。在表演时,习惯了在镜头前嘻嘻哈哈的吴大维一次又一次地被导演要求:“你的眉头不能动,你的表情不能变。”但他自己一直不觉得自己在“动”。

  -李滨———差点戴着手铐在水里窒息。李滨不会游泳,但还是硬着头皮下水了。在一次拍摄中,他的手铐竟然被钩在沉在水里的车上,李滨无法挣脱,但身旁的水下摄影师以为他在“演戏”,还给了他很多特写镜头,谁知道,喝了很多水的他真的快没气了……幸好,最终李滨还是挣脱了,这个“小偷”才得以保存一命。 (记者黄辰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