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州传说》再现西关风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3: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邓丽君的排舞师、“麦兜”的音乐人携手打造

  本报记者魏辉摄影/报道

  长达2220年的城市历史,历尽繁华沧桑的千年古道,“一湾溪水绿,两岸荔枝红”的西关风貌,铿锵悠长的南粤童谣,风情浓郁的岭南民俗……这些在现代社会中饱受冲击、
已渐行渐远的广州旧时风情,借一个广州孩子的梦,重现它昔日的光辉。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广州市少年宫策划、承办并主创的儿童合唱情景剧《广州传说———从前从前的故事》,将于今年8月在广州公演。

  《广州传说》全剧分为五幕,全部采用广州话演唱和对白。该剧从8岁雄仔的视角来讲述广州两千年的岁月变迁。在梦中,雄仔在精灵带领下,穿越时光隧道,游历了古老羊城的“五仙赐福”、“千年古道”、“荔湾风情”、“广州美食”和现代广州的“北京路步行街”、“珠江新貌”等具有鲜明本土文化特色的传统与现代景象,重新认识了广州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价值。全剧巧妙地将孩子成长的烦恼与城市变迁的哀愁和喜悦糅合在一起,具有浓烈的岭南文化艺术特色。

  《广州传说》的创作团队由近年来在国际比赛中屡屡获奖的广州少年宫合唱团、舞蹈团、儿童剧团、民族乐团、武术团等优秀中心团队参与,堪称“梦之组合”。编剧、作曲兼音乐监制何崇志博士是现旅居加拿大的香港音乐人,从事音乐创作多年,其作品屡获殊荣。家喻户晓的《麦兜的故事》和《春田花花同学会》中许多充满童趣的歌曲都是他的作品。总导演薛芳芳是著名电视导演和MTV制作人,她执导的《阿姐鼓》荣获第十届美国MTV音乐录影带大赛“最佳MTV提名奖”。导演、舞蹈总监董成蓥是台湾著名舞蹈指导艺术家,与邓丽君、杨丽花齐名,被尊称为台湾娱乐界“三宝”之一,指导过的艺人包括邓丽君、林青霞、钟楚红、凤飞飞、郑少秋、费玉清、蔡琴和林志颖等演艺红星。

  

《广州传说》再现西关风情

  

《广州传说》再现西关风情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