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韩寒再开骂:余秋雨,陈凯歌,陈逸飞不配当大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6:59 中国新闻网

  

韩寒再开骂:余秋雨,陈凯歌,陈逸飞不配当大师

  余秋雨中新社发 曹正 摄

  

韩寒再开骂:余秋雨,陈凯歌,陈逸飞不配当大师

  陈凯歌中新社发 韩艺冰 摄

  

韩寒再开骂:余秋雨,陈凯歌,陈逸飞不配当大师

  陈逸飞中新社发 骆文刚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80后”作家韩寒的博客相当有看头,他不仅敢想、敢写,还敢骂。刚刚结束了与陆川、白烨、高晓松等人的骂战之后,日前他又把矛头指向了余秋雨、陈凯歌、陈逸飞三位“大师级”人物,直斥三位前辈缺乏人格魅力,不坦诚,精明狡猾,不配做大师。

  韩寒:他们都很狡猾

  不知是年轻气盛,还是血气方刚,韩寒似乎骂人骂上了瘾,对谁都不客气,接二连三地在博客里口出狂言,这次更是点名批评了余秋雨、陈凯歌,甚至连已经去世的陈逸飞也不放过,“我脑子里,余秋雨、陈凯歌、陈逸飞都长一个样。”“我不喜欢这三个人,我觉得一个大师要很有人格魅力,而这是他们三个最缺乏的。他们身上有太多中国中年男人的无趣,不坦诚,精明狡猾,缺乏想象力和没有幽默感。他们都沉迷在自己弄出来的巨大概念里过家家。”

  陈逸鸣:韩寒没人格

  陈逸飞先生已经去世一年多了,这次却莫名其妙地遭到韩寒狠批。对此,陈逸飞的弟弟陈逸鸣显得非常气愤,说韩寒“狗嘴里吐不出象牙”,陈逸鸣对记者表示:“哥哥已经过世,大家对他的评价早已盖棺定论,他是大家公认的大师。韩寒这样说是对死者的不尊重,他自己就没人格!他以为他是谁,逮谁骂谁。”

  余秋雨:随便他怎么说

  余秋雨自从担任青歌赛评委后,一直话题不断。这次又卷进了韩寒骂人事件中,不知道是否感到头痛。为此,记者拨通了余秋雨代理人金克林的电话,金克林表示对此事不清楚,“嘴长在别人身上,大家爱怎么说就怎么说。余秋雨是个很宽容的人,即使知道这个事情也不会生气。”记者追问余秋雨什么情况下会生气,金克林透露主要看说话人的动机。

  陈凯歌:坚决不回应

  由《无极》引发了一系列“骂战”,似乎让陈凯歌对被骂已毫不在意。记者昨日辗转联系到他的宣传负责人杨丹丹,在讲明情况之后,对方以陈导在外地为由婉拒采访,坚决不予回应。

  昨日,韩寒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网友指责韩寒炒作新专辑

  韩寒再次开骂后,虽然仍然有粉丝支持韩寒的意见,但不少网友还是对韩寒不断贬损别人的行为表示不满。有网友留言说他“有点无聊,不尊重人”。更有一些网友对韩寒骂陈逸飞表示不满,认为“批一个过世的人,不厚道!”由于韩寒的新专辑即将发行,所以很多精明的网友似乎看出了韩寒此次骂人的动机,“在这个紧要关口突然骂起人来,让人不得不怀疑其炒作的动机”。

  来源:重庆时报 实习记者李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