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飞儿乐团换人?陈建宁力挺“深白色2人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6:00 南方网

  

飞儿乐团换人?陈建宁力挺“深白色2人组”

  

飞儿乐团换人?陈建宁力挺“深白色2人组”

  陈建宁力挺“深白色2人组”

  近日,“深白色2人组”在台湾诚品书店举办了一场“深白色夜未眠” 音乐舒唱会,在充满书香的环境中舒服的唱歌给大家听。而在活动上“深白色2人组”除了演唱专辑里的新歌“鱼在水里哭”、“那个人”之外,也演唱了之前写给刘若英的经典歌曲“一辈子的孤单”等歌曲。而同样是成功从幕后转战幕前的“飞儿乐团”团长陈建宁也特别到场为好友加油打气,还特别带了“创作笔记本”到场送给“深白色2人组”,希望他们能继续创作更多动听的歌曲。“深白色2人组”及陈建宁也在现场跟歌迷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作习惯与方法,让现场的歌迷除了听歌之外也上了一堂充实的创作课程。

  陈建宁为“深白色2人组”义气站台 “新飞儿”演出容易成军难

  陈建宁力挺好友“深白色2人组”够义气,不仅特别到场站台,也与“深白色2人组”一起演唱了之前写给张惠妹的“蓝天”。三个人一起演出让台下观众一度以为“FIR”换了团员了?!不过当三个人讲到自己的创作习惯时,发现三个人一定没办法组团,因为活动时间不一样,三个人完全凑不到一起。陈建宁表示因为之前在唱片公司担任制作助理,每天要录音到半夜,而为了写歌,他规定自己只能睡三个小时,一大早起床写歌之后再到公司上班,所以已经习惯一大早脑子最清楚的时候写歌。而深白色则是相反,觉得自己一大早起床人会呆呆的,只能在晚上创作。而端妤则因为平常睡醒都下午了,所以都是选择下午的时候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创作。三个人虽然创作习惯不同,但家里到处都有纸笔方便记下突来的灵感,这一个习惯倒是一样的。而陈建宁也透露创作前辈罗大佑则是习惯把歌写在墙壁上,罗大佑家里墙壁上的字可不是涂鸦而是创作。

  陈建宁与深白色创作龄都长达11年,问到是否有自己想拿回来重新诠释的歌曲,深白色表示是当初写给MELODY的“挥之不去”,因为当初创作填写的是英文词,希望之后有机会重新诠释英文原版。而陈建宁则是很喜欢写给张学友的“放弃你”,希望有机会拿回来自己唱。

  “深白色2人组”现场创作 15分钟谱出动人情歌

  除了和歌迷们分享创作经验和作品之外,“深白色2人组”也现场示范了DEMO的创作过程,重现当初写“三秒钟”这首歌的过程。深白色透露,当初是在骑机车的时候突来的灵感,当时立刻就把车停在路边把歌记下来,还因此差点被后面的车追撞。在活动上“深白色”也展现了创作实力,只花了15分钟就把现场歌迷投稿的词谱成曲,15分钟就完成一首动听的情歌,获得现场一片掌声。而投稿的歌迷也拿着深白色写的简谱手稿回家珍藏,满是收获。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