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季娱乐季选]特工季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1:58 新京报

  春季好莱坞捷报频传,在《V字仇杀队》、《碟中谍3》等特工电影的带动下,总体票房比去年同期有了大幅度提升,为月底暑期档的到来做足了准备。尤其是《X战警3》、《冰河世纪2》、《惊声尖笑4》等稳赚不陪的续集电影令市场非常活跃。一些独具创意的低成本电影如《局内人》、《老实人》、《难以启齿的真相》等也是值得留意的优秀作品。

  ■重点推荐

  《碟中谍3》 Mission:impossible3

  导演:J·J·阿伯拉姆斯 上映日期:5月5日 推荐指数:90

  

[春季娱乐季选]特工季节

  尽管阿汤哥在生活中的疯狂表现让人大跌眼镜,但他演起特工来还真是天下无敌。

  特工伊桑·亨特如今已经可以退居二线了,专事锻炼新特工之余,还有未婚妻和他一起走过夕阳红的日子。

  但是新恶人再次出现,他不得不重出江湖,拉起一支队伍———其中包括我们甜美的MaggieQ———来对抗奥斯卡新晋影帝菲利普·西摩·郝夫曼扮演的武器贩子。

  令人意外的是,《碟3》除了剧情弱智外,在导演手法和动作场面上倒是颇有创新之处。这里尤其推荐喜欢看美剧的人们去电影院看《碟3》。因为导演阿伯拉姆斯在电视界赫赫有名,拍过《双面女间谍》和《迷失》这样把人牢牢钉在电视机前的热门剧集。把他拉来掌镜也是阿汤看了《双面女间谍》之后亲自拍的板,这样一部大卡司的超级制作让一个从来没拍过电影的人来完成确实出奇制胜。

  JJ确实没让大家失望,全片节奏紧凑、跌宕起伏,动作扣人心弦、特技赏心悦目。另外一点不同的是,《碟3》里的特工不强调武艺高超,他们最突出的特色是脑力过人、集体作战,颇有“大间谍有大智慧”的意思。且片中阿汤完全被感情驱动,几乎已经到了“有勇无谋”的境界,让人不得不怀疑人是否恋爱了就会智商下降。当然了,只有这样才能有花样翻新的动作场面,也才能保证男女影迷们各取所需、各得其乐。

  《V字仇杀队》 VForVendetta

  上映日期:3月17日 推荐指数:80

  

[春季娱乐季选]特工季节

  娜塔丽·波曼演起反政府特工来也毫不马虎。

  娜塔丽·波曼似乎自从出道以来就没有接过任何一部“掉价”的片子,这部《V》是她成功名单上的又一明智选择。

  这次她扮演未来某时代法西斯政府统治下的一名普通女工,某日在生死攸关之时被一个自称“V”的神秘独行侠救下。之后她发现自己是推翻集权统治行动中的重要一环,从此命运发生了不可逆转的改变。

  影片改编自上世纪80年代大卫·罗依德和阿兰·摩尔所做的漫画,改编剧本的是赫赫有名的沃卓斯基兄弟(当然现在已经只能叫做姐弟了),他们的改编让剧本奋力追上了时代,同时又不乏原著中较为深层的思考。雨果·维文自始至终把自己那张会让粉丝尖叫的脸藏在面具后面,牺牲精神值得表扬。

  《寂静岭》 SilentHill

  上映日期:4月21日 推荐指数:75

  

[春季娱乐季选]特工季节

  在电子游戏改编电影里,《寂静岭》算是相当成功的。

  风靡全球的美式恐怖RPG游戏被加上风靡全球的日式恐怖片桥段加以改编,得到的结果就是在票房上一举打败《惊声尖笑4》的电影版《寂静岭》。

  鉴于多数游戏改编电影经常折戟票房,这部由《低俗小说》的编剧罗杰·艾弗里操刀改编、《狼族盟约》导演克里斯多夫·冈斯执导的惊悚恐怖游戏电影版绝对堪称成功。

  误入诡异小镇的失散母女在迷雾中上演生死亲情。对感情的强调,大概就是电影与游戏最不同的地方。

  游戏中和浓雾一起弥漫的邪恶感,给人带来强烈的不安与恐怖,到了电影里面,所有这一切最后都化作一曲母爱的伟大颂歌。这其中也能看到日式恐怖片如何深切影响了好莱坞,里面跑来跑去的蓝衣小女孩颇有似曾相识感。

  《航班93》 United93

  上映日期:4月28日 推荐指数:70

  

[春季娱乐季选]特工季节

  来自《谍影重重2》导演的《航班93》依然紧张刺激。

  5年之后,第一部直面“9·11”事件的电影终于上映了。影片完全忠实于已经公开的录音、家人回忆等等材料,讲述被恐怖分子控制然而并未完成预定任务的美国93号航班坠毁前的故事。如何能让美国人鼓起勇气走进电影院,是导演保罗·格林戈拉斯面对的最大问题。

  从评论界的反映来看,他将这次任务完成得很好。但还是有很多观众难以接受如此真实、如此残酷的重现,尽管其中也能看到令人落泪的自我牺牲精神。

  格林戈拉斯绝对是一个人们应该多加关注、再多加关注的导演。

  不光因为票房骄人的《谍影重重2》,也因他酷似纪录片的《血腥星期天》。对人类暴力和战争的反思几乎贯穿他的每一部作品,因此,《航班93》获得众多美誉也是意料之中的了。

  《X战警3》 TheLastStand

  上映日期:5月26日 推荐指数:70

  

[春季娱乐季选]特工季节

  对一般观众来说,《X战警3》有很多可看之处。

  上映四天就拿下1.2亿美元票房的《X战警3》实在令人刮目相看,不声不响地就给《X战警》系列画上了一个句号也着实出人意料。

  可以肯定的是,这两天华纳搞宣传的人一定非常着急上火———马上就要在月底上映的《超人归来》总不能败给一部被布莱恩·辛格抛弃的电影吧!

  不过这只是表面现象,像《X战警3》这种电影,普通观众只是看个热闹,喜欢《X战警1、2》的影迷不怒火中烧才怪,本来应该是史上最酷的变种人“黑凤凰”被拍成一个木讷的精神分裂症患者,结尾本应昏天黑地的大决战更如同街头少年斗殴。当然,《X战警3》还是有可看之处的,“X教授”在能量波中灰飞烟灭、“万磁王”丧失超能力,两位最伟大的boss先后迎来自己的宿命,怎能不看?

  ■一网打尽

  ●《局内人》

  上映日期:3月24日

  斯派克·李拍的纽约警匪片,这已经是完美的广告词了。

  ●《冰河世纪2》

  上映日期:3月31日

  第一集拯救孩子,第二集拯救动物族群,还有冰山消融时的猛犸爱情故事,夫复何求?

  ●《篱笆墙外》

  上映日期:5月19日

  从小动物角度看城市发展、环境保护的CG动画片,梦工场挑战皮克斯的一次成功尝试。

  ●《难以启齿的真相》

  上映日期:5月24日

  前美国副总统戈尔“转型”之作,以资深环保主义者身份呼吁人们关爱环境,保护地球。

  ●《惊声尖笑4》

  上映日期:4月14日

  恶搞无极限,这次再接再厉整蛊的对象是《电锯惊魂》、《咒怨》、《百万宝贝》等新鲜热门电影,还包括上蹿下跳的阿汤。

  本版撰文/宇文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