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界杯球票原是这样买卖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8:31 扬子晚报

  在斯图加特偶遇的Peter李让我们的行程增加了很多意外之喜,其中的喜中之喜当属他的出现让我们在德国可以结结实实地见识一场世界杯球票流转的“真人秀”。

  Peter李的一位中国朋友想到德国来看世界杯,作为荷兰队的拥趸,在有限的时间与金钱的双重限制之下,他希望能够有机会观看小组赛中荷兰对阵阿根廷的比赛。接下来的问题,当然就是购买球票。

  据Peter介绍,球票的网上发售从去年就开始了,每个想要观看比赛的球迷都可以通过专门的世界杯网站用详尽的个人信息对自己感兴趣的比赛场次进行登记。实际结果很明显,每场比赛登记的人数都要远远大于体育场可以提供的座位数。组委会于是根据预约,电脑随机抽取出哪些人可以买到且买到几张球票,被选中的幸运儿在经过一系列的手续之后就可以如愿买到自己订购的球票,球票上则会明确载明购票人的姓名。Peter的朋友直到前段时间才决定购买球票,要想通过组委会的网站成功购票可能性实在是微乎其微。所以Peter决定到在德国信誉度很高的Ebay网站上去试试运气,遇到我们之前他就已经在网上竞拍了好几次,但都因为在拍卖的最后时刻价高者得而没有成功。不过这次的运气看起来似乎不错,一个家在卡尔斯鲁厄的德国卖家,愿意以一个相对公道的价格成交。说它公道,其实只是相对于同一场次同一等级的二手票价而言,一张荷兰对阿根廷的四等球票原价不过是35欧元,可是现在市场上的转让价格一般早已突破600欧元,这次能够以500欧元的价格拿下绝对算得上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征得Peter和德国卖家的同意,按照事先约定好的时间地点,在卡尔斯鲁厄火车站旁的

麦当劳里我们一行三人全程目击了他们转让交易的全部过程。不得不说,在这里我是又一次见识到了德国人办事的认真刻板。为了防止足球票贩子大发世界杯的不义之财,赛会对实名球票的转让规定了非常繁琐的程序,看到德国卖家手里厚厚的一沓文件和材料,我就知道转让一张世界杯球票是多么麻烦了,但恰恰是因为这个麻烦可以过滤掉许多的非法倒票行为。

  交易结束。确切的说最后拿到手的应该算作是一盒球票,具体包括球票、票套、宣传手册等等,制作精美。Peter说,其实到这一刻球票仍然没有真正属于他的朋友,因为根据规定,他还必须到6月2日后正式开始工作的任意一个比赛城市中设立的票务中心办理更名手续。

  看着德国卖家离去的背影,见证了兴师动众的折腾这个实名制之后我突然有点迷惑了,其实当地的媒体也正在质疑球票的实名制在实际运作中的可行性,面对各类不记名的公关票还有过万的观众人数,在大家蜂拥进场的短暂时间里,检票工作是否能够真正的严格执行“实名制”?不过我也明白,对于一个真正的球迷,尤其是一个不远万里前来观看世界杯的球迷,是当然不会允许自己的球票出现任何差错的。张慰

  

世界杯球票原是这样买卖的

  在凯泽斯劳滕体育场的凯泽斯劳滕队员塑像前留个影。丁佐成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