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夜宴》原声大碟灌录收工 录音室哭成一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00 金羊网-新快报

  本周,冯小刚导演备受瞩目的巨制《夜宴》的电影原声音乐已经在上海全部完成,随着华谊兄弟音乐公司旗下歌手张靓颖演唱的片尾曲《我用所有报答爱》最后一个音符的结束,由音乐大师谭盾指挥完成的中国电影原声音乐最顶级、最昂贵的制作宣告出炉,本大碟将在8月底正式发行。

  录音室哭声一片

  由于《夜宴》影片本身的悲剧性情节与结局,注定了原声音乐的基调和情绪。最初滕格尔的演唱让为其现场伴奏的古筝演奏家潸然泪下,由此引发了此次原声大碟的录音室中哭声一片,周迅、张靓颖等每位录音参与者都眼泪决堤,谭盾表示哭到最后都感到不好意思,但却无法抑制悸动的情绪。周迅表示哭是一种情绪的宣泄,如果不哭出来就无法最好的表达。因为大家唱完、哭完之后都感觉很虚弱,所以细心的谭盾在录音室里准备了苹果等零食,以及补充能量的米粉面,连平时一向注意饮食的周迅和张靓颖都无法抗拒地抱着苹果和米粉大吃大喝起来。

  谭盾PK滕格尔

  在正式录音前,谭盾为自己创作的《越人歌》深情演唱了一个DEMO,听过的人都对大师的演唱赞不绝口。但滕格尔开始试唱后,其完美无瑕的表现引发了谭盾与其一起飙歌的兴趣,两位大师在录音棚中一高一低地开始PK,最终录音师中肯地表示虽然谭盾的演唱充满内心感,但还是滕格尔的演绎最为出色。不过对于这一结果谭盾丝毫不感到沮丧,反而十分肯定地表示他相信滕格尔的演唱会令西方乐坛震撼。

  

《夜宴》原声大碟灌录收工 录音室哭成一片

  

《夜宴》原声大碟灌录收工 录音室哭成一片

  ■谭盾PK滕格尔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