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娘”最想拍喜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1:15 沈阳今报

  

“老娘”最想拍喜剧
“老娘”吕启凤。今报讯(记者宁玲/文王江/摄)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的电视剧《老娘泪》近来人气极旺,收视一路攀升。虽然戏里赚足观众眼泪,但戏外的“老娘”吕启凤其实是个开朗热情的老太太。

  “老娘”吕启凤和编剧赵韫颖昨天应《东西南北大学生》杂志的邀请进行沈阳寻母行。吕启凤已经年近七十五岁,但身体非常棒,虽然忙了一天,但接受记者采访时依然非常
动情。吕启凤说,“当初我就是哭着看完剧本的,拍的时候又有很多哭戏,现在作为一个观众,看电视的时候还是经常掉进去,经常流泪。”很多观众看了《老娘泪》后又都很担心“老娘”哭坏了身体。“老娘”哈哈大笑地说:“所以我都想转型了,别让我总拍这种哭戏了,我想拍喜剧。”

  《老娘泪》中“老娘”更有好多生动的语言,如教育儿子时说:“喝闷酒睡凉炕,你早晚是个病。”还有用“扒了皮你浑身都是胆”。这其实都是吕启凤自编的台词,她说,“演这些戏其实并没体验生活,都是这么多年生活经验的积累,可能这跟我是话剧演员有关。”身边的编剧赵韫颖也补充,吕启凤的台词功底十分了得,七分钟的台词一个字都没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