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杭州难出“厉娜第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3:00 北京晨报

  唱得好不敌炒得早 有技艺照样低人气

  昨天中午,超女杭州赛区进行20进10的比赛,尽管10位选手各有千秋,但走出像厉娜这样的超人气选手的可能性似乎不大。

  杭州开赛以来,三位评委几次强调杭州赛区选手实力超出意料,从海选直接拿到通
行证的人数来看,长沙有三个,实力强大的成都有八个,杭州则有九位选手。但与长沙十强诞生时“双飞双娜”的声名大噪相比,杭州十强却没有那么高的人气。能被大家记住的好像只有“人琴合一”的郝菲尔,但郝菲尔走的绝对不是偶像派的路线,不可能像厉娜一样成为众人瞩目的新人王。外形靓丽唱功一般的双胞胎组合“Reborn”和厉娜有几分相似,但时至今日,观众甚至还不知道二人真正的名字叫什么。创作型歌手朱雅琼绝对是才女,但每次比赛几乎都唱原创歌曲,不容易得到共鸣。其余十强选手中,孙闻雍、翟梦、张媛属于唱功不俗但外形平凡的实力派,张炎、尹林光子、唐笑、董玟莹清一色是美女,但缺少特点。

  对此问题,记者在赛后采访了评委宋柯和巫启贤。宋柯表示,目前还不知道郝菲尔等选手能否聚积高人气,“再往下一轮比赛就有大众评委和观众投票介入进来,我们到时候就只是做点评了。所以沟通对于她们来说就变得非常重要。”而巫启贤则认为,厉娜的人气来自她的自身条件和争议性事件,“到目前为止,杭州赛区还没有出现像厉娜这样的发生争议性事件的选手,但是我们选出的杭州十强的实力绝对比长沙赛区的强很多。”

  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宋柯和巫启贤不约而同认为选歌是最重要的,“不仅要选对,更要选得出彩,今天比赛中郭向梅、项姬然、蔡礼梅都在选歌上出了问题。而董玟莹前几轮表现得很一般,今天选择《背包》就非常出色。”宋柯说,“一定要选熟练、并且能把自己唱到激动的歌。”

  三个意想不到

  1 三个替补全部晋级

  因为20强比赛后黄佳忻等三位选手退出,所以孙闻雍、张炎、唐笑三位选手替补上场。身材瘦小、擅长唱英文歌的孙闻雍一直是评委春晓很欣赏的选手,这场比赛她依旧选择唱英文歌。一曲唱罢,巫启贤给予不是一般高的评价,“现在乐坛出唱片的歌手有四分之三没有你唱得好。”而孙闻雍也成为这场比赛第一位直接晋级的选手。也许是孙闻雍开了一个好头,另外两位以替补身份比赛的张炎、唐笑晋级十强,令主持人惊呼奇迹。

  评委说法

  对于三个替补选手都晋级,宋柯和巫启贤一致认为,三人昨天的出线是因为发挥实在太出色。宋柯解释说,“上一轮这三个人被淘汰是因为赛制、选歌问题,当时最让我们感到遗憾的就是她们三个。今天这场比赛,我们要求一点音准问题都不能有,而这三个选手则是抓住了机会,今天孙闻雍唱得是这几轮中最出色的,唐笑则是把自己的专业特长发挥得淋漓尽致,在中国歌唱比赛的舞台上把音乐剧唱得那么好。张炎没有直接晋级,是因为她那一组实力很强。”巫启贤则认为,重新面临机会激发了三个人的潜力,最终致使她们发挥出色晋级。

  2 郝菲尔未能直接晋级

  上场比赛郝菲尔被称为“人琴合一”,这场比赛再次呈现的吉他弹唱又被评委们美誉为“郝菲尔的下午茶”,巫启贤大叫着“怎么办,还是好”!但郝菲尔得到了高度评价,却没有得到直接晋级卡。

  评委说法

  关于郝菲尔为什么没有直接晋级,巫启贤说,“其实我们心里已经知道她一定能进10强,只不过在公布的次序上做了安排。”

  3 评委上演“无间道”

  最后一个环节,六个待定选手中只有一个人能晋级,两两合唱后,以发挥稳定而胜出的马慧婕和张媛必须再比一次,由评委决定谁去谁留。宋柯将票投给张媛后,春晓嘴里说要选潜力股张媛,打开票,写的却是马慧婕,然后马上语句错乱地说自己写错了。而选择了马慧婕的巫启贤则说春晓是“无间道”。

  评委说法

  对于春晓的“无间道”问题,巫启贤说,“淘汰优秀的选手,让更优秀的选手胜出,一方面是激动一方面是心痛,所以完全是笔误。”晨报记者 王琳

  

杭州难出“厉娜第二”
杭州难出“厉娜第二”

  REBORN组合翻版TWINS?

  

杭州难出“厉娜第二”

  郝菲尔人琴合一

  

杭州难出“厉娜第二”

  朱雅琼专攻原创

  

杭州难出“厉娜第二”

  唐笑秀上音乐剧

  

杭州难出“厉娜第二”

  孙闻雍咸鱼翻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