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的梦》歌词征集昨揭晓 数学系男生最会做“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3:1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在结束了美国、加拿大四个城市访问演出之后,昨天首次亮相京城。在世纪剧院,残疾人艺术家们将在出访期间演出的《我的梦》作品四近乎完美地展现给京城观众,这是这台晚会首次在国内演出。演出前,由该团和本报联合举办的“《我的梦》歌词征集”活动揭晓,本报领导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现场颁奖。

  

《我的梦》歌词征集昨揭晓数学系男生最会做“梦”

  《我的梦》每次演出总能吸引很多人的目光,昨天依然不例外,整个世纪剧院坐得满满当当。《我的梦》前三部作品非常成功,因此第四部当然值得人们期待和关注。此前,由本报和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联合举办的“《我的梦》歌词征集”活动引起社会广泛反响,并得到了全国各地的读者和观众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经过专家评委的最终评选,来自复旦大学数学系03级的男生吴懿铖获得一等奖,而河北省正定县人民医院的梁文正、江西省樟树市文联的朱墨、崇文区园林局的张宝石等参与者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另有100人获得纪念奖。在演出前,本报领导为获得一等奖的复旦大学数学系03级学生吴懿铖颁发了证书和奖牌。p align=center>

《我的梦》歌词征集昨揭晓数学系男生最会做“梦”

  《我的梦》每次演出,都会以其颇具震撼力的音乐舞蹈将现场观众感动得一塌糊涂,昨天的《我的梦》作品四依然如此。晚会照例在美轮美奂的舞蹈《千手观音》中开场,尽管几乎每位观众都对于这部作品熟悉不过,但是演员们近乎完美的表演仍然博得满堂彩。和以往的演出有所区别,本次演出的节目大多是新创编的作品。记者发现,演员们演唱的英文歌曲多了,盲人歌手杨海涛、肢残演员张佳欢等演唱的《婴儿将临时》、《雪绒花》、《歌剧魅影》插曲等歌曲也都字正腔圆。同时,除了舞蹈之外,器乐表演也比原来增加了许多。盲人演员金元辉、毛镝以及盲人乐队充满激情的钢琴独奏、笛子独奏和器乐联奏,显示了残疾人艺术家们多才多艺的一面。舞蹈自然是艺术团的最强项,由赵立刚等42位聋人演员表演的《黄土黄》奔放热烈,极具震撼力。而该团艺术总监、聋人舞蹈家邰丽华和赵立刚合作演出的以《梁祝》为原形创作的《化蝶》是本台晚会重点推出的节目,两位演员凭借着出色的舞技用两只翩翩飞舞的美丽蝴蝶如同将人们带入到一种仙境当中。

  演出结束后,感人的一幕出现了,所有观众先是起立为艺术家们长时间地鼓掌喝彩,记者发现很多人眼里此刻都噙着激动的泪水。随后人们涌向舞台请演员们签字留念,热闹场面持续了很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