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讨厌“龌龊男人” 马跃巧手改造米建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陈明辉实习生乔娇娇

  提起马跃,可能读者还不太熟悉,可是他主演过的电视剧却是如雷贯耳,《人间四月天》、《黑洞》、《给点阳光就灿烂》、《古城谍影》……还有刚在广州影视频道热播完毕、和徐帆合作的《不在犯罪现场》。昨日,记者对马跃进行了独家电话采访,他向记者讲述了发生在《不在犯罪现场》台前幕后的趣事,谈起自己的演艺事业,谦虚的他只给自己打
了60分。

  马跃说,他演过很多戏,但是能让他自己完整看完的并不多,《不在犯罪现场》就是其中之一,“因为这部戏我演得最累”。那时他正在北京排练2004年春节晚会的一个音乐剧小品,接到《不在犯罪现场》制片人龚德君的邀请出演这部戏的男主角,于是马跃变身“空中飞人”,逢单日飞去上海拍戏,逢双日飞回北京排练,忙得不亦乐乎。

  人物的塑造也是个难题。剧中,“米建山”搞

婚外恋,牵涉进谋杀和诈骗案。刚接到剧本时马跃对这个人物不满意,他觉得“米建山”实在是“太龌龊了”,“一个男人可以坏,可以有弱点,但是不能龌龊。那种没有男人味的龌龊角色我不喜欢,也演不来”。于是一口拒绝出演。

  谁知道,制片人龚德君竟一直锲而不舍地等他,这种执著感动了马跃,他答应出演,但条件是要拥有改动人物的权力。在拍摄过程中,马跃按照自己的理解将“米建山”从“没有担当的小男人”变成了一个“有弱点的好男人”。

  拍完《不在犯罪现场》之后,马跃马不停蹄地接拍了多部电视剧,如《贞观之治》、《临界二十天》、《谁在你身边》、《独生子女》等,其中《谁在你身边》由央视投资,将在央视黄金档播出。

  马跃从影多年,他是歌剧演员出身,一不留神进了影视圈。对于自己在圈子里的表现,马跃打了60分,因为“表演是一个演员永远学不完的课题”。

  

讨厌“龌龊男人” 马跃巧手改造米建山

  图:马跃自称演艺事业刚起步

  

讨厌“龌龊男人” 马跃巧手改造米建山

  图:《不在犯罪现场》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