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我和章子怡之间没什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曾为绯闻专门打电话向女儿解释

  张末是张艺谋与前妻肖华的女儿。张艺谋与前妻离异时,张末只有7岁。从此,她与悲苦的母亲相依为命,并且从心里痛恨绝情的父亲。当岁月在思念与怨恨交织中流过,张艺谋又回到了女儿的生活中,他以百倍的爱抚平女儿心中的创伤,用拼命的工作支撑起女儿的未来。张末重新认识了父亲,她的心终于又和父亲贴在了一起……

  岁月在张末的怨恨与思念中走走停停。当年那个稚气的黄毛丫头渐渐成长为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肖华也走出了痛苦,母女俩在西安过着平静如水的生活。

  张艺谋的情感生活并没有像他当初

离婚时想象的那样妙不可言。虽然红得发紫,被评为世界十大导演之一,张艺谋却是那么孤独。

  走过情感的沧桑,蓦然回首,张艺谋发现他刻骨铭心地想念那个远在老家的女儿。五年过去了,张艺谋第一次踏上了回西安的旅程。多年不见,出现在张艺谋眼里的女儿已经是一个美丽的少女了。见到女儿,张艺谋走上前去,慈爱地要拉女儿的手。张末的手哆嗦了一下,飞快地躲开了,她冷冷地看着父亲,一言不发。张艺谋心痛如割,他这才知道自己与女儿之间的隔阂有多深。

  为了消除女儿心头的坚冰,回到北京后,张艺谋经常给女儿打电话,寄学习用品,买课外读物。他还主动就女儿的教育和成长问题给肖华打电话,和她沟通。拍摄电影《有话好好说》时,正值暑假,张艺谋打电话要张末来剧组玩。张末不愿意去。肖华觉得这是他们父女之间消除隔阂的好机会,于是把女儿送到了北京,让张艺谋带到了剧组。

  在剧组里,张末亲眼目睹了父亲的艰辛。每天很早,父亲就赶到现场拍戏,夜里很晚才收工,一天劳累下来,他面容憔悴,双眼布满了血丝。张末开始为父亲感到了心痛……

  1999年,张末初中毕业了,为了补偿这么多年来对女儿的亏欠,张艺谋把她送到美国纽约留学,每年学费2万美元、生活费1.5万美元。女儿还小,独自在遥远的大洋彼岸生活,张艺谋放心不下,便委托朋友在当地找了一位监护人,女儿就住在监护人的家里。

  张艺谋还是放心不下女儿,几乎每天晚上都要给女儿打越洋电话。听到女儿那一声熟悉的“喂”和爽朗的笑声,得知女儿平平安安,他心里才踏实,晚上才能睡得香甜。

  2000年寒假,张末从美国回到了西安。当时张艺谋正在东北拍摄电影《幸福时光》,她去剧组看望父亲。气温零下10多度,张艺谋指挥一班人马正在紧张地拍摄外景。虽然穿着厚厚的棉衣,但父亲还是冻得瑟瑟发抖,过度疲劳使他眼圈周围都是黑晕。热泪从张末的眼眶里滚了出来。张末觉得,自己回报父亲的最好方式就是好好学习。回到美国后,她比以前更加用功,每学期的考试,她的成绩都是优等,并拿回了奖学金。她把这笔钱存下来,作为回国的路费,还给父亲带了几瓶洋酒。女儿的乖巧懂事让张艺谋很是欣慰,他把洋酒带到剧组和同事们一起分享,并得意地说:“这是我的宝贝女儿用奖学金孝敬我的!”

  因为是焦点人物,张艺谋的一举一动都会成为媒体的娱乐新闻。成名至今,媒体对他的炒作一直没有停止过。张末最了解父亲,父亲是个善良、正直、很感性的人,生活也很严谨。2001年,媒体爆出了父亲与章子怡的绯闻。对于章子怡,张末不了解,但她相信父亲。正当张末准备打电话安慰父亲时,张艺谋的电话来了,声音有些沙哑:“孩子,我和章子怡之间没有什么,只是导演和演员的关系,那些媒体在胡说,你相信爸爸吗?”张末深深体会到重压之下父亲的心有多苦,坚定地说:“爸,女儿怎么会不相信你呢?你不要把那些谣言放在心上。”

  这次风波刚刚平息,媒体又爆出了新的绯闻。为了不让父亲难过,她在电话里安慰了父亲一番。张艺谋歉意地问她:“孩子,媒体总是爆出爸爸的负面新闻,你会不会因有这样的爸爸而难过?”张末明确地告诉父亲:“媒体要炒作,就像天要下雨一样,只要不放在心上也就过去了。一直以来,我都为有你这样的天才导演爸爸而自豪!”(据《八小时以外》,海妮/文)

  张艺谋生怕与章子怡(右)的绯闻伤害了女儿

  

张艺谋:我和章子怡之间没什么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