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德华的师傅被疑外泄变脸绝技 彭登怀大喊冤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3:23 中国新闻网

  

刘德华的师傅被疑外泄变脸绝技彭登怀大喊冤枉

  传统的“变脸”表演博得观众阵阵喝彩。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中新网6月6日电新快报消息,在变脸绝技遭泄密被报道后,很多人怀疑此事是曾收刘德华为徒的“变脸大师”彭登怀所为。据悉,有资格传授绝技的川剧艺术家寥寥无几,彭
登怀就是其中一人。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彭登怀,他闻听此事后大喊冤枉,“我敢用人格担保绝对不是我!”

  变脸是川剧中的一门行业绝技,行业内的人都恪守行规,拒绝外传。近年来,变脸表演开始泛滥,甚至流传到国外,有人影射泄密者正是彭登怀。昨日,当记者告诉彭登怀这一消息时,他显得非常激动,当即表示敢用人格担保,向外泄密的人绝对不是自己。他透露,自己只教过三个人变脸:儿子、女儿和演艺明星刘德华,并且今后不再收徒。

  怀疑泄密者是一广东人

  在否认自己泄密后,彭登怀还主动向记者透露,据他所知,以前有一个广东人到四川拜师学艺,学成之后便在广东、香港等地区到处讲学,泄露变脸绝技的机密,恐怕这次的泄密事件就是他做的。

  刘德华已能变六张脸

  2000年,刘天王拜彭登怀为师。当记者问到刘德华的学艺情况时,彭登怀介绍,“他现在已能变六张脸了。”彭登怀透露,自己曾和刘德华签了一个合同,约定出师之前,刘德华不得上台表演,更不准将技术外泄,这就是至今刘德华也没有表演过变脸的原因。

  新闻链接

  彭登怀个人档案

  彭登怀:今年55岁,现为四川省川剧学校表演系讲师。1994年底从内江市文化艺术进修学校调入省川剧学校。1993年开始学习变脸。由于他能在25秒内变14张脸,有人称其为“变脸大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