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翊君:这是一次迟来的见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5:40 北京晚报

  

李翊君:这是一次迟来的见面

  

李翊君:这是一次迟来的见面

  6月11日晚6时30分,北京建外SOHO四期中心广场中,被称做“情歌传唱天后”的台湾资深歌手李翊君将在新专辑《勇敢的爱》首唱会上,用她的一曲曲优美情歌来告诉你。此
次首唱会由北京吉神文化、创意影音主办,广东东昇影视文化、双美生物科技协办。同时,搜狐网将在第二天播放整个首唱会的视频。

  作为一个屹立歌坛多年的歌手,李翊君的《萍聚》、《雨蝶》、《婉君》等歌曲在多年前就已深入人心。最近,李翊君制作完成了个人第39张专辑《勇敢的爱》。为此,记者专门电话采访了她。

  感谢琼瑶电视剧让听众知道我

  记者:据说,这是您第一次来大陆宣传?

  李翊君:是的,可以说对我、对歌迷来说都是一个迟来的“萍聚”。我出道很早,十几岁的时候就开始唱歌了,而那时候台湾地区的歌手基本没有机会来大陆做宣传。后来有一段时间台湾歌手都在唱闽南语歌曲,因为语言的关系也没有机会来到大陆。所以大家对我的了解大多都来自电视剧。

  记者:很多歌曲,像《雨蝶》、《婉君》都是琼瑶电视剧的主题曲或者片尾曲,谈谈两个人的合作?

  李翊君:我很感激琼瑶老师,我们的合作是从《婉君》开始的。当初找我试音的时候我很意外,因为她的电视剧整体的要求是那种幽怨、感性的味道。而我当时头发短短的,一副中性造型,感觉相差很大。不过琼瑶老师和她老公都很支持我,认同我的演唱。现在,她正在准备拍摄新版《一帘幽梦》,我们很可能再次合作。

  记者:很多歌手在录音时为了自己的最好状态都有一些个人要求,您有什么自己的癖好吗?

  李翊君:有啊。我第一要关灯,还有我一定要喝冰水。因为我的声音特质几乎不太能喝热的,最后我会把录音室的门完全锁起来,不给人家进来。

  记者:唱片公司说,《勇敢的爱》这张唱片里10首歌都是来自真实的故事?

  李翊君:我们在找作词者的时候,就希望传递给大家一个写实的感觉,于是搜集了很多故事。网络上的、社会上的、身边朋友的,然后把这些故事再一一交给作词者,请他们依照故事大纲来写这个歌。

  生活中尽量不听音乐

  记者:您能介绍一下您自己吗?在歌声背后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李翊君:基本上我是有很严重的处女座因子,所以应该算是很挑剔的人。比如这次我来大陆,行李对我来讲就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比如我可能要想带多少双鞋?带多少件衣服?为什么要带这么多件衣服?因为我的习惯大部分都是今天穿完了明天绝对不会再穿,严重的处女座因子,是有洁癖的。在某一些生活细节上,非常有原则性。

  记者:在平常的生活中也会时常有音乐相伴吗?

  李翊君:不是的。如果我收工了,会尽量不听音乐,偶尔也只听一些弦乐。我希望能够安静下来。不想总是保持一种生活状态。

  想上山种花弥补年轻空白

  记者:唱歌这么多年了,您想过要从事其他的工作吗?

  李翊君:以前的话,我会想从事一些与美丽有关的事情。不过现在我最想在山上拥有一块地,然后我在里面种花、种菜。过一种很闲适的生活,也算是对我之前提到的生活空白的一种弥补吧。

  记者:您在十几岁的时候就成为歌手了,能简单介绍一下经过吗?

  李翊君:其实我当歌手是很意外的。当时我陪我学姐去试音,顺便也唱了一首蔡琴的《最后的一天》,没想到就被选上了。不过我妈妈却很反对。后来是唱片公司老板亲自上门,用真诚说服了我妈妈。因为我当时还是学生,根据一些规定和我妈妈的要求,我只能用“李翊君”这个艺名来唱歌、出唱片。后来就一直用下来了。

  记者:那么早就当歌手,对您的生活会有多大的改变?现在也有很多还算“小孩子”的年轻人也都极力奉行“出名要趁早”。

  李翊君:人生有得就有失。可以说,我的人生在某一部分是空白的。在成为歌手后,出片、宣传、录音基本占据了我的全部生活,每当我从车窗外边看到与我同龄的女孩子坐在

摩托车上,双手搂抱着男朋友的时候,我都很羡慕,但是这对当时的我是很难实现的。所以希望那些年轻的小孩要考虑清楚。

  刘颖文图J18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