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色经典歌剧唱段七一大规模集中亮相人民大会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7:45 中国新闻网

  

红色经典歌剧唱段七一大规模集中亮相人民大会堂

  

红色经典歌剧唱段七一大规模集中亮相人民大会堂

  中新网6月7日电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乐歌方志·歌剧篇”——《红梅赞》红色经典音乐会将于2006年7月1日于人民大会堂隆重上演。

  演员剧中人物形象亮相演唱,现场乐队伴奏中西合璧

  此次红色经典音乐会的演唱曲目,将精选《江姐》、《洪湖赤卫队》、《白毛女》、《刘胡兰》、《红珊瑚》、《小二黑结婚》6部经典歌剧中的经典唱段,由空政文工团、海政文工团、中国歌剧舞剧院、湖北省歌剧舞剧院4家实力院团联袂演出。包括《红梅赞》、《洪湖水,浪打浪》、《一道道水来一道道山》、《清粼粼的水,蓝莹莹的天》、《珊瑚颂》、《北风吹,扎红头绳》、《数九寒天下大雪》等十余段经典歌剧唱段。“第四代江姐”铁金、“第四代白毛女”韩延文、“第三代韩英”刘丹丽、“珊妹”吕薇等歌剧舞台上的中青年歌唱家将以歌剧中造型惊艳亮相音乐会现场。

  而音乐会的乐队,将首次采用民乐、西洋乐、打击乐混合乐团现场伴奏。这六部经典歌剧本来都是用纯民乐伴奏,但为有力运用西洋乐器浑厚的表现力,增加现场效果,此次演出引入了大提琴、贝斯等乐器。负责伴奏的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除了派出二胡、中胡、扬琴、柳琴、琵琶等55位演奏者外,还增加了5人的电声乐队。

  据悉,目前,演出曲目已经全部敲定,正在紧张排练中。而此次演出的门票,也已经开始公开发售。600、500、320、220、120元的票价可算合理且超值。此举,就是希望经典歌剧能够以“亲民”的姿态出现在广大观众面前。不论是歌剧爱好者;还是与这些歌有过共鸣,这些歌声里曾记录过自己的故事的普通人,都能够尽情感叹“久违了中国歌剧,久违了最纯朴的感动”。

  “乐歌方志·歌剧篇”—《红梅赞》红色经典音乐会

  时间:2006年7月1日

  场馆:人民大会堂

  票价:120/220/320/500/600(荣誉席)元

  票务总代理:中国票务在线

  订票电话:800-810-3721,64170058,64170068

  在线订票:www.piao.com.cn

  (中国票务在线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