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洪七公” 6年拍戏1574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0:36 法制晚报

  

香港“洪七公”6年拍戏1574集

  刘丹看好内地影视市场

  看好内地影视市场 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和陈道明等人对戏

  香港“洪七公” 6年拍戏1574集

  6年时间,50岁出头的香港“洪七公”刘丹,共拍了1574集电视剧;如果双休日不算,他平均每天拍戏超过1集。

  昨日下午在接受本报专访的时候,连串的数字不经意地从刘丹口中说出后,竟然连他自己也被吓了一跳。

  1983年版的《射雕英雄传》里的洪七公,让“洪七公”的称号伴随了刘丹一生。1980年版的《上海滩》里的冯敬尧、1984年版的《鹿鼎记》里的吴三桂……对于太过久远的荣耀,刘丹不愿多提,自然而然地说到最近几年。

  最近6年中的前4年,刘丹一直呆在香港拍《真情》,一拍就拍了1128集。“每一集都参与了,如今想起来真觉得是个奇迹。然后就是拍《皆大欢喜》,共350集。”刘丹回忆道。

  最近两年,刘丹和很多香港影人一样转向内地发展,一口气接下《大清徽商》和《汇通天下》两部大戏,如今都早已完成制作,就等着播出啦。加上最近两年在香港拍摄的《飞短流长父子兵》和《通天干探》,6年时间拍的戏加起来竟然多达1574集。

  对于内地的影视环境,刘丹大加赞叹:“这边机会特别多,有很多优秀的导演和演员,将来的发展不可限量。”刘丹更是坦言:“陈道明、葛优、王刚、唐国强、张丰毅都是我非常钦佩的演员,和他们都对上两场戏,就是我现在最大的愿望。我的经纪人正在联系。”

  今晨,刘丹将飞回香港,静待时机。

  文并摄/记者 喻德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