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为《门》拍特技 “飞车之王”请来“神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0:41 法制晚报

  

为《门》拍特技“飞车之王”请来“神车

  电影《门》所用的特技追拍车 制图/刘江

  

为《门》拍特技“飞车之王”请来“神车

  ▲陈坤(左)坐在车内被追拍摄/赵培

  罗礼贤曾负责《碟中谍3》特效 所用三辆特技车价值超500万人民币

  为《门》拍特技 “飞车之王”请来“神车”

  本报讯(记者 赵培)李少红执导的惊悚悬疑电影《门》正在重庆赶拍“飞车”大戏。这部文戏武拍的电影请来了曾负责《碟中谍3》特效的“飞车之王”罗礼贤。

  作为香港“猛龙特技队”队长,罗礼贤拍飞车有“神车”相助。片场,他的三件神秘武器也跟着他亮相——两辆专业特技追拍车和一辆特技拖车。

  罗礼贤特意向记者介绍了特技追拍车:“经过特殊改装后,这轮胎和

发动机马力都跟一般车不一样,可以保证车能在险峻的地势行驶。”

  记者看这辆车,倒有点像在农村常见的拖拉机,车前后各有一个斗,前斗面积3平方米,后斗面积有6平方米左右,被错综复杂的钢架包围着。罗礼贤解释说,这是两个拍摄平台,钢架上旋钮很多,用来捆绑放置摄像机,平台宽敞,可以放置照明设备和发电机,不但摄制人员可以平稳地站在上面进行拍摄,还可以容纳特技队候补人员。

  罗礼贤骄傲地说,三辆特技车总价值已经超过500万元,改装选用的都是国际最先进的设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