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视剧风云榜:赵薇拿奖感激 潘粤明“虐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电视剧风云榜质疑声中颁“最佳”本报记者余姝

  实习生陈舒

  “中国剧中国造”大型主题晚会前晚在北京落幕,同时,第二届电视剧风云榜各奖项也一一揭晓。实力派陈宝国、陈小艺凭借《汉武大帝》和《半路夫妻》分别斩获最佳男女
主角,去年央视的年度大戏《京华烟云》击败红色题材剧《亮剑》摘得收视率桂冠,而电视剧风云大奖则由《亮剑》摘得。

  值得一提的是,“2005年度十佳收视电视剧”中惟一一部喜剧是由高秀敏独挑大梁的农村题材剧《圣水湖畔》,而赵本山的《马大帅2》却在这次评奖中名落孙山。此外,在各地方电视台不断播出,口碑相当不错的电视剧《幸福像花儿一样》也榜上无名。

  赵薇激动变“结巴”

  前晚,赵薇的心情很不错,面对记者,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之情,甚至说起话来都有点结巴,“拿到电视剧的奖,当然值得好好庆祝了。《京华烟云》已经有一个被奉为经典的老版本,这次我依然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这怎能不让人兴奋”。

  面对《京华烟云》的成功,她是否会放慢在电影方面的脚步呢?赵薇的答案是否定的。“我会坚持全面发展,所有方面都全力以赴。不是说电影拍不好,电视剧得奖了,我就不再拍电影了”。

  赵薇接受采访的时候,在《京华烟云》中扮演她丈夫的潘粤明也悄悄来到了采访厅。在剧中,两人虽是夫妻,却从没有和睦过,如今面对面,依然不忘大干嘴仗。原本潘粤明是来向赵薇祝贺的,一来就被记者要求两人拍个合影,既然是“夫妻”就应该亲密一些,可赵薇却反驳道,“我们这对夫妻在电视剧中就很不亲密,他总是虐待我。”潘粤明调侃地辩解:“是因为我虐待得狠,你才可以拿奖嘛。”赵薇想了想,只好妥协:“拿奖了,算我没白受你欺负。”

  陈宝国兴奋谈家事

  要说当晚表现最兴奋的明星,除了赵薇,还有一个,那就是陈宝国。平时不苟言笑,面对媒体尤其寡言少语的他,拿奖之后,像换了个人,话也多,笑容也多,还破天荒和记者聊起了自己的家庭生活。

  原来,在10年前,他和妻子赵奎娥把独生子送到国外念书时,和儿子约法三章,禁止他与影视结缘。儿子很听话,最后上大学念的是工程学。前两天,儿子给陈宝国打来电话:“爸爸,我听你的话,已经顺利毕业,可以做一名合格的工程师了。”

  陈宝国正沾沾自喜,可孩子接下来的一句话却让他半天回不过神,“接下来我要做的事,希望能让我自己决定。我已经想好了,我要学电影!”儿子的表白让陈宝国心里很不是滋味,但转念一想,他又释然了:“都说遗传基因会决定一个人的很多方面,他身上流的是我和他妈妈的血,他和影视的缘分不是想斩就能斩断的。”

  佘诗曼获奖被质疑

  风云榜还没颁奖,针对获奖结果存在猫腻的传闻已经在网上炒得沸沸扬扬,尤其是获得香港最受欢迎男女演员奖的郭晋安和佘诗曼,原本票数远远落后于谢霆锋和宣萱,却双双在截止投票的最后几天,后来居上,让很多投票者大跌眼镜。

  前天,佘诗曼和郭晋安到后台接受采访,刚刚坐定,就有记者向佘诗曼提出质疑。佘诗曼的脸上露出一丝慌乱,但是还没等她开口,旁边的主持人反应神速立刻抢过话头,大声辩解:“我们的票选都是观众们手机短信投票得来的,绝对公正。”当记者坚持要佘诗曼自己回答这个问题时,几位貌似工作人员的人又恰到好处地插嘴,提出一些美容、健身等无关痛痒的问题打断记者的提问。

  主持不识内地明星

  此届风云榜的星光大道算得上是“星光闪烁”,尤其几位香港一线电视明星的加盟为主办方增添了不少人气。不过,两位现场的主持人显然对香港电视圈明星的熟悉程度远远高过内地电视圈。他们不是将王庆翔、李琳说成李幼斌、童蕾,就是不识《幸福像花儿一样》、《新上海滩》的导演高希希为哪路神仙,还要当面问:“您是哪位?”

  这导致现场一度陷入混乱。和女友张茜一同出场的张卫健,事后就向记者透露,原本他不是和张茜一起走的,但张茜的搭档突然不见了,而他和王晶正要出发,只好带上女友了。

  陈宝国、陶虹出席颁奖礼

  

电视剧风云榜:赵薇拿奖感激 潘粤明“虐待”

  赵薇与戏中丈夫潘粤明碰头(余姝陈舒摄)

  

电视剧风云榜:赵薇拿奖感激 潘粤明“虐待”

  2005年度十佳收视电视剧

  第1名《京华烟云》

  第2名《亮剑》

  第3名《汉武大帝》

  第4名《半路夫妻》

  第5名《哑巴新娘》

  第6名《任长霞》

  第7名《家风》

  第8名《大宋提刑官》

  第9名《圣水湖畔》

  第10名《小鱼儿与花无缺》

  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编剧都梁江奇涛(《亮剑》)

  最佳导演胡玫(《汉武大帝》)

  最佳男主角陈宝国(《汉武大帝》)

  最佳女主角陈小艺(《半路夫妻》)

  最佳男配角王刚(《京华烟云》)

  最佳女配角陶虹(《汉武大帝》)

  最具潜质新人奖胡歌殷桃(内地)林峰吴卓羲(港台)

  内地最受欢迎男女演员胡歌赵薇

  香港最受欢迎男女演员郭晋安佘诗曼

  台湾最受欢迎男女演员何润东林心如

  港台地区最佳收视内地剧《小鱼儿与花无缺》

  风云大奖《亮剑》

  终身成就奖王扶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