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加油!好男儿”爆出短信作弊丑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1:35 金羊网-新快报

  受益选手可能被取消资格

  东方卫视的选秀节目“加油!好男儿”8日爆出选手短信作弊的事件。在杭州赛区10进5比赛中,投票通道开启时间从5月28日-6月3日,期间8号选手杨海音的个人票数出现异常情况,在比赛还未直播前票数已远远超过其他选手的得票。主办方针对该事件进行了调查,确认可疑短信投给的选手,就是杭州赛区八号选手杨海音。

  短信投票的异常情况

  在杭州赛区10进5比赛中,投票通道开启时间从5月28日-6月3日,期间8号选手杨海音的个人票数出现异常情况,在比赛还未直播前票数已远远超过其他选手的得票。比赛结束后,杨海音的得票总数排在杭州赛区所有选手的第二位。经过技术查询,可疑票数有20618票。可疑票数情况列举如下:

  1.手机连号投票,每个手机号投了100-250票。该情况可能是选手的亲友团或粉丝购买了一批连号的手机卡。一共有19个连号的手机为杨海音投了4654票。

  2.用群发卡投票,共6个号码投了15545票。此类情况可能是有人购买了一种群发卡,通过电脑系统的控制来发送短信,每张群发卡可以透支发送数千条短信。

  异常投票的手机号均为上海的手机号码。投了6114票的手机号132××××3579,从6月1日的早晨7点开始,以每小时200票左右的速度,一直投票到6月2日的凌晨2点。其他手机号也是类似的情况,经常在凌晨以每小时几百票的速度投票。

  目前这六个手机号码都已无法拨通,提示音为“该号码无法提供服务”。

  代表大赛主办方的王律师说:“这样的形式(群发卡)是不符合大赛规则的,这些不正常投票的受益者是杨海音,在赛前选手们都和我们主办方签订了承诺书,承诺不参与不正常的竞争行为,我们目前的定性是,这样的短信投票对杨海音产生了影响,是大赛和观众所不能接受的。”

  当事人力辩清白

  杨海音称自己得知这个消息后感到非常震惊,“我可以用人格担保没有指使亲戚朋友或任何人这么做,而且我连什么叫群发卡都不知道,我从来没想过用不正当的竞争手段来证明自己,好男儿最起码的要求就是要诚信。”杨海音在

东方卫视为此事专门举行的发布会上,面对媒体解释时流下了热泪。

  杨海音的父母在新闻发布会之前也来到现场,他们在和律师谈话时情绪非常激动,杨海音父母表示杨海音来参加这个比赛就是为了将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现出来,而诚信对于一个20岁出头还是在校学生的杨海音非常重要,发生这样的事情也将对杨海音今后的人生带来很大影响。杨海音的父母也同意司法机关介入,希望能还儿子一个清白。

  淘汰选手出现生机

  杭州赛区10进5比赛后,由于选手陈泽宇被淘汰,已经有其粉丝致电主办方表示“淘汰他就死给你们看”,随后即爆出杨海音的短信作弊事件,网上要求陈泽宇“复活”的呼声越来越高。但是主办方明确表示,此事正在调查当中。在调查结果没出来之前,杨海音仍将代表杭州赛区前五强继续参加比赛,并和其他选手一起参加培训,主办方也不会停止杨海音的宣传活动。

  

“加油!好男儿”爆出短信作弊丑闻

  图:受益选手杨海音面对媒体流下热泪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