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后窗魅影]点评电影:《左麟右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6: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这对仁兄让人笑爆肚

  

  阿伦克勤有惊喜

  “我一直都把你当作Plan(计划)的一部分,但没想到,其实你比Plan更重要。”这段相当动人的对白,有点像《大话西游》里至尊宝对紫霞姑娘说的那段经典“领悟”。不过,这次的经典是属于电影《左麟右李》的主角李克勤,他在大团圆结局来临前跟女主角胡静说了这句话,最终追回了爱情。

  这句对白,用在《左麟右李》这部电影也非常合适。对于观众来说,谭咏麟和李克勤才是最重要的明星,电影的其他元素跟这两位明星相比显得微不足道。

  有“左麟右李”在,开心还需要理由吗?当谭咏麟演的老奶奶在李克勤身上乱摸时,或者梁荣忠演的奶妈在李克勤面前把“放到背后晒太阳”的“胸部”甩回前面时,影院内爆笑翻天。如果那个“老奶奶”不是谭咏麟,李克勤面前的“奶妈”不是梁荣忠而是女人,大家还会笑吗?明知一切都是恶搞,所以大家乐得不分雅俗。

  可以说,《左麟右李》更像是一台舞台剧。就剧情而言,这部戏没有给大家多少惊喜,只是一段求婚过程经受特别波折的故事。让观众有惊喜的,依然是“左麟右李”这两位仁兄。息影8年后重新出山的谭咏麟一人饰四角,也算充分满足了影迷们的怀念之心。李克勤虽然很少拍电影,但在这出电影里也演出了浑然天成的大男孩本色,表演很自然。他和胡静穿上了韩服,恶搞了一把《大长今》,令观众开怀大笑。加上搞笑功夫了得的梁荣忠和内地大美女胡静,《左麟右李》仍属一部值得一笑的喜剧。

  “拍这部电影是要把‘左麟右李’的开心文化继续推广下去。”在宣传《左麟右李》时,谭咏麟和李克勤都表达了这个愿望。别去管什么剧情安排、什么拍摄手法,Plan不是最重要的,只要你看“左麟右李”演唱会时会觉得这两个家伙让人轻松开心的话,不妨到影院里笑一次。(黄辰星)

  一对乐坛孖宝登上大银幕

  

[后窗魅影]点评电影:《左麟右李》

  单纯亲切的快乐

  电影《左麟右李》果然像阿伦所说,是“一份单纯亲切的欢乐”。故事简单得可以一言概之,就是未来女婿见家长。

  这么一说,你会轻易想起美国那部《拜见岳父大人》,对了,就是那种笑料设置,只是《左》片要见的家人多了些,除了岳父岳母,还有女方的奶奶、奶妈、哥哥等等,女婿经受的“考验”、惹出的笑话也就随之增加了。

  整出戏的风格,隐隐透着上世纪80年代老派港产喜剧的味道———带有点市井味的嬉闹,单纯“得啖笑”。当然,《左麟右李》不像先前高志森导演的《家有喜事》那般无厘头,不过在时下这个全民恶搞的年代,身为喜剧片又哪能避得开“开涮”这一全民运动?《左》片也不无对“大长今”、“残酷一叮”、“黄飞鸿”、“玛丽莲·梦露”等的戏仿。

  相对于影片的低成本制作素质,我想观众更多是冲着“左麟右李”大明星去看该片的,实际上,《左麟右李》就是这么一部紧随品牌效应下的衍生产品。(谢世明)

  李克勤戏内笑料多

  

[后窗魅影]点评电影:《左麟右李》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