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沈阳主妇心灵手巧能文能武打动全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1:00 沈阳晚报

  

沈阳主妇心灵手巧能文能武打动全场
“这么好看的娃娃难道真是她做的?”朱轶被沈阳主妇的巧手惊呆了。
沈阳主妇心灵手巧能文能武打动全场
这些都是我绣的,手巧吧!
沈阳主妇心灵手巧能文能武打动全场
你们看,我俩表演的小品怎么样?
沈阳主妇心灵手巧能文能武打动全场
全家齐上阵,老公在旁边支招。昨天,让人期盼的“超级主妇”现场选拔,在沈阳日报报业集团一楼广告营业大厅正式开始。无论是歌舞、朗诵,还是生活妙招的展示,甚至走秀、跳印度舞、健身操,51名沈阳主妇的表演均是招招精彩,高潮迭起。现场评委《超市大赢家》栏目组主编张燕、主持人朱轶、编导郑晶和现场观众不仅看到了她们作为主妇的本色实力,更欣赏到了现代主妇的多样生活。“沈阳赛区
选手的素质非常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比赛态度也积极、认真,淘汰掉谁都觉得很可惜!”《超市大赢家》主持人朱轶说。很多主妇表演完了都留在现场,她们互相打气,交流比赛得失,探讨生活经验,她们都说:“这个活动办得好。”50岁主妇好似30岁

  选手张波上场时,大家都不能相信她已经50岁了。皮肤白嫩得像小姑娘,短袖 T恤,宽腿裤,看起来只有30岁的样子。“你真的有50岁?”一位评委惊讶地问,“当然,我有身份证做证,之所以能保持得很好,是因为我乐观,心态很年轻!再加上每天都锻炼,所以身体总是很好!”张女士骄傲地说。“有这样年轻的心态和健康的身体,在《超市大赢家》这样既考体力又考智慧的竞赛中肯定没问题。”最年轻的小主妇带来欢乐

  在这次活动中,年龄最小的主妇王枫和马卓只有24岁,两个人是大学同学,结婚都才有一年,以前参加过晚报组织的“背媳妇大赛”和“过河比赛”。这次看到晚报组织的“超级主妇”比赛,两人马上就报名了。马卓说:“我就愿意参加比赛,就是想上镜。”被问到:“和那些生活经验丰富的阿姨 P K,有信心吗?”两位互相看了一眼,不约而同地回答:“虽然做主妇的生活经验不是很多,但我们年轻,有活力,这是我们的优势!”两个人即兴表演了《新警察抓小偷》的小品,马卓扮演的小偷在被抓到后还摆了个 p ose。敏捷的反应,幽默的对话,让全场观众都为她们年轻的活力而鼓掌。儿子、老公齐上阵许多选手都是带着家属来的,这不,王迎春女士就是带着老公和儿子一起来的。5岁的儿子和丈夫一起在场下为她加油,这让很多单独来初试的选手很是羡慕,小儿子在评委的邀请下对妈妈说了一句鼓励的话:“妈妈,你是最棒的!”在儿子和丈夫鼓励的目光下,第一个上台的她不那么紧张了,她说:“有亲人在身边时,我就会放松些,我希望能够到北京参加《超市大赢家》,当然我们始终都会全家同行。”东北巧主妇打动全场

  才艺展示阶段,主妇们都有备而来,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活,其中最让评委没想到的是东北主妇的一双巧手。心灵手巧的主妇们拿出自己做的手工制品:编制的拖鞋、布娃娃、漂亮的毛衣……全都是充分运用平常生活用品中剩下的边角余料或是旧物翻新,“同样的东西,如果在外面买,价格是自己做的十倍呢!”一位阿姨骄傲地说,咱们东北媳妇不但多才多艺,而且过日子也都是一把好手。一位阿姨用十字绣制成的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和沈阳世园会吉祥物“阳阳”让评委们爱不释手,阿姨当场将十字绣作为礼物送给了北京的客人们。竞争者也是合作者

  在形体表演环节中,有的主妇的提示动作让自己的搭档很是摸不到头脑,在评委面前显得急促无助,这时就有场下其他的主妇比划着各种手势提醒场上的选手,为她解围,而有些主妇没有带来自己搭档,不过这也没关系,场下的所有主妇们都踊跃的成为了她的亲友团,努力去猜想场上选手的表演事物,默契的微笑让我们感到她们不仅是竞争者,更是合作者,人与人之间的互帮互助成为了沈阳超级主妇的最大魅力,这一点得到了每一位评委的赞许。照完银婚照就来参加比赛

  马志萍女士已经做了25年主妇了,今天,他刚和爱人照完银婚照,带着妆就马上赶来参加“超级主妇”的比赛。马女士说她非常懂得为自己找快乐,一直都非常喜欢看《超市大赢家》这个节目,这次栏目组来沈阳选秀,她在爱人的鼓励下就来参加比赛了。

  特别提醒

  参选超级主妇三忌

  昨天是超级主妇现场报名选拔的第一天,根据这一天主妇们表现的情况,编辑专门为即将参加或者想要参加的沈阳主妇们搜罗了一些注意事项,主妇们要看仔细了:

  一忌怯场紧张。许多主妇在台下非常活泼,可一上了台就紧张得满脸通红,说不出话来。用张燕主编的话说:“这些主妇晕镜头。”不管在什么场合,主妇们一定要大方从容应对评委的提问,把这个活动当成是一个游戏来完成,得失心太重自然就不会有好表现。

  二忌被动花哨。现场选拔的主妇通常都是按一定程序来进行的,难免会有自顾自地表达,编辑在现场就注意到,有些选手不听评委的问题,一直按照自己的想法在做,被评委打断告知也没改正。这时一定要仔细听评委提出的问题,也可以变换方式,有一位主妇在“指手画脚”栏目就为评委出了道题,她表演了一个洗衣机正在洗衣服的动作,让评委眼前一亮。“花哨”主要是指主妇们冥思苦想的自我介绍!昨天有位主妇的自我介绍非常夸张,端着舞台的架子像在表演话剧,也有的稍显罗嗦,没抓住重点。其实,只要是展示真实的自己,语言流畅,简洁明了是最好的,而超市购物心得则应该是介绍的重点。

  三忌放不开。“心有灵犀”环节让许多主妇败下阵来,栏目主编张燕说:“她们主要还是放不开!比如表演马桶等词,就是栏目组特意让主妇们放开来演示给大家猜的。让主妇们表演日常生活中特别熟悉的东西本该驾轻就熟。主妇们只要放开了去演,应该非常简单。

  超级主妇现场选拔今日最后一场

  时间:9:00-16:30

  地点:沈阳日报报业集团广告营业大厅(沈河区北三经街67号)

  乘车路线:221、265、280、258、249路市政协下车即是提示:带本人身份证

  评委支招具体的、有个人特色的自我介绍最打动人

  自我介绍是初试中的第一部分,“我是个快乐的主妇,也是个勤俭的主妇,我每次逛超市前都要列张单子,看家里缺什么,在超市选东西时,比较同类产品价格和品质的差异。我一共有沈阳四家超市的会员卡,每个会员日我肯定去,这样买到的东西特别便宜,省了不少钱!”一位体态较胖的阿姨面带笑容地描述自己,爽朗的笑声和精彩的介绍让她赢得了所有评委的掌声。评委介绍说,许多选手在自我介绍这项都做得不太好。许多话都说得太过笼统,没有个人风格,像许多选手说“我买东西只买对的,不买贵的。”这是许多人都会说的话,过多的重复就显得特别没有个人特点。所以,评委特别指出,希望今天来参加比赛的选手一定要事先想好如何表达出具有个人风格的超市购物理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